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疫情繼續蔓延
密州西南部急需臨時替代護理站點

Springfield, facing overwhelmed hospitals, asks Missouri to fund alternative care site

(AP Photo, Matt Rourke)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密蘇里州南部地區繼續由鄉村向都市蔓延,包括聖路易地區和堪薩斯城都會地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Francis Collins醫師周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密蘇里州是美國目前最令人擔憂的地方。

Collins醫師說,在密蘇里州蔓延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很有可能被感染,在密蘇里州被感染的機率非常高,有可能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密蘇里州衛生廳數據顯示,過去一週密州有6,804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平均每天近1千例,新確診病例過去一週增加了29%。截至7月11日,密州新冠病毒住院人數1,284人,其中390人在重症監護病房,200人使用呼吸機。

目前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集中在Springfield市和Greene郡,但是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各地都有,也就是說新冠病毒仍然在密州傳播,有些地區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已超過 醫院負荷量。

Springfield地區衛生官員已經向州政府提出要求,希望能夠增設臨時替代護理站點(alternative care site),以收容照顧湧入該地區主要醫院的新冠病毒患者。

據了解,Springfield當地的醫療系統CoxHealth和Mercy以及當地的衛生局要求密蘇里州衛生廳和密州緊急管理局提供臨時替代護理站點,CoxHealth醫療系統總裁Steve Edwards表示,該系統已經達到最大收容限度,包括一般新冠病毒患者以及新冠病毒重症患者。

這個臨時替代護理站點可以支援更多的醫護人員,配備擴大檢測能力和抗體治療,並且讓需要長期護理的患者有一個集中的護理站點。

Springfield Mercy醫院總裁Brent Hubbard表示,該醫院預計到8月中旬將會有200名新冠病毒患者,比醫院目前(7月14日,週三)治療的132名患者顯著增加。Hubbard還說,我們並不是要製造恐慌,但是密蘇里州西南部的新冠病毒疫情情況很嚴重。

這是回應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上週表示,密州醫療保健系統是”穩定”的。Parson州長週二在堪薩斯城表示,有些地區的衛生有關單位在玩指責遊戲,並將新冠病毒病例數字增長歸咎於某些人。

事實上,密蘇里州西南部正處於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中,並將住院人數推向了臨界點僅。在Greene郡,上個月平均每天的新冠病毒病例數就從79例上升到196例。

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相對低的疫苗接種率,密蘇里州西南部許多郡、市,成年人完全接種率不到40%。在密蘇里州各衛生部門、醫院和連鎖藥店,幾乎每天都有提供免費新冠病毒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