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歷史的經驗和教訓
「糾正錯誤: 日裔美國人和二戰」特展

Righting a Wrong: Japanese Americans and World War II

【聖路易時報訊】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在歐洲和太平洋地區參戰後,當時美國這個國家充滿了震驚、憤怒和恐懼 —— 這種恐懼被長期存在的反亞洲偏見更加誇大。

十週後,1942年2月,羅斯福總統簽署了9066號行政命令,該命令導致75,000名日本血統的美國人和45,000名日本國民(因種族而長期被剝奪公民身份)被關押監禁在全國各地的戰俘營中,其中許多人更是被轉移到遠離家鄉的地方。

當時臨時倉促搭建的戰俘營生活條件惡劣、擁擠,有兩年半的時間都在軍警嚴密監視控制之下,與此同時,卻有著勇敢的日裔美國人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場上為美國而戰,為美國效命。

大約40年後,美國國會正式承認當時的錯誤,日裔美國人社區權益受到侵犯,1988年,雷根總統簽署了公民自由法案(The Civil Liberties Act)向二戰期間被監禁還在世的日裔美國人道歉並賠償。

美國人歷史國家博物館從國家檔案館借出第9066號行政命令文件,開始探索了這段歷史,2017年製作了一個名為「糾正錯誤: 日裔美國人和二戰」的歷史展,展出文物包括文件、照片、插圖、多媒體互動,以及對當時集中營倖存者讓人心碎的採訪,深入的探討了移民、偏見、民權、英雄主義以及作為美國人的意義。

這項展覽並於2019年,在史密森尼(Smithsonian)學會、寺崎家庭基金會(Terasaki Family Foundation)等聯邦基金的支持下,開始全美各地巡迴展覽。

糾正錯誤」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士兵紀念軍事博物館(Soldiers Memorial Military Museum)的展出日期為2021年7月24日至10月3日。

密蘇里歷史博物館還將於7月26日(週一)下午4點,特別舉行一場線上和現場同時舉行的「糾正錯誤」特展說明會,歡迎7月23日以前線上預約報名參加。

Please RSVP by July 23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in-person attendance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virtual atten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