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STL Post-Dispatch)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餘波盪漾 法律奇葩
揮舞槍枝律師反過來狀告檢察官辦公室

Gun-waving St. Louis lawyer sues to reclaim guns and money

【聖路易時報訊】轟動全美的McCloskey律師夫婦持槍向示威遊行民眾揮舞案件,在經過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赦免後,現年64歲的先生律師Mark McCloskey 8月4日(週三)正式在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狀告密蘇里州要求取回他的槍枝和退回罰款。

這項訴訟將聖路易郡巡迴檢察官辦公室列為被告,當時聖路易郡巡迴檢察官Kimberly M. Gardner被取消參與此案的資格,而是由一位特別檢察官Richard Callahan和這對律師夫婦達成輕罪認罪協議,協議中註明銷毀他們的槍枝。

(Courtesy Fox News)

檢察官Richard Callahan表示,雖然州長赦免了這對夫婦刑事定罪,在刑事上無罪,但是並不表示他們可以要回槍枝或取消罰款,就好像被赦免的人在獄中關過的時間並不能要求補償。

據了解,在Mark McCloskey的訴狀中聲稱,州長赦免了他們所有的”不當行為”,並取消了對他們案件有關的所有判決和命令,所以除了要回槍枝之外,還要求退還6月份支付的872.50美元罰款。

隨著這份訴狀,Mark McCloskey還提交了一份證明書,書明被沒收的步槍價值1,500美元,手槍價值400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沒收的槍支是在哪裡保管或是已經銷毀。

Mark McCloskey在今年5月宣布將競選密蘇里州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席位,繼續在這個揮舞槍枝案件裡窮追猛打,用意不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