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綠樹蔭濃烈日長,遊客欣慰義工忙
-記2021聖路易中華日

因為去年疫情中斷的聖路易中華日經過植物園園方的努力爭取,聖路易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華日組委會的精心策劃及眾多參與的華人組織的傾力合作下,一場中華文化盛筵於8月7-8日兩天在密蘇里植物園再次和廣大遊客見面。這次活動也是植物園自疫情以來舉辦的第一次大型活動,是對我們華人社區的肯定與支持。今年的主題是“Unhindered Culture- the Celebration of Chinese Culture Continues”。密蘇里植物園董事會副主席Ward Klein先生,中華日組委會遊開宇先生,以及密州勞工廳廳長許心怡(Anna Hui)女士參加了開幕典禮並剪彩。

奼紫嫣紅 目不暇接

聖路易中華日向來就是展示中華兒女風采的場所,且不說來自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聖路易中文學校,聖路易長江藝術團,微微舞蹈工作室,世界旗袍協會聖路易分會,聖路易斯國風民樂隊,聖路易腰鼓隊等等一眾美女帥哥們相互爭奇鬥艷,遊園裡的遊客也打起了一把把中國元素的花傘暢遊在各個景點之間。一片“滿園花色攔不住,靚影斑駁入荷塘”景象。室外大舞台前鶯鶯燕燕,微微舞蹈工作室的“半壺紗” 聖路易中文學校的“六月清荷” ,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街舞”, 聖路易旗袍協會的“梅花淚”演員們身段婀娜多姿,舞蹈散發出自信而迷人的韻味,讓觀眾沉醉之中。聖路易長江藝術團合唱團“鴻雁”,現代中文學校民樂隊“賽馬”,聖路易腰鼓隊等節目氣勢磅礴,引人矚目。

傳統節目 遊客慕名

對待吃飯這件事,中國人自古以來都很認真。除了各色靚麗風景,傳統中華文化的茶藝、美食等節目無不吸引人遊客。茶藝、美食台前遊客早早地慕名排隊等待著展示的開始。在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的南京園內舉行的茶藝,悠揚的音樂讓遊客們沉醉於古老東方場景,領略到了精湛茶藝。盡興於欣賞由Corner 17大廚領銜的美食團隊製作美食過程的遊客們,有幸品嚐了炸醬麵、擔擔面、煎餅果子和水餃等饕餮美食,個個食指大動。

舞龍、舞獅

舞龍、舞獅是中國最有名的傳統舞蹈,也是重要節慶必備的民俗習慣,帶有祈求國泰民安、趨吉避凶的寓意。來自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大、中、小三條金龍,還有聖路易中文學校的兩頭雄獅在園裡倍受歡迎。伴隨著激昂的鑼鼓,金龍上下翻舞,威嚴雄壯;雄獅搖頭擺尾,憨態可鞠。每個小朋友都好奇的想上前摸一下。

中國功夫

功夫向來是中華日老少皆宜的熱點。不管是少林武術、還是太極都有大量的愛好者參與、觀看。一個由多族裔共同參與的太極秀為在園中各地展開,伴隨著舒緩的音樂聲,各族裔人士翩翩起武。室外大舞台上的少林功夫當仁不讓的喚起大家早已沸騰的熱血。麒師傅武館的學員們在雄壯的音樂下,劍、棒、鞭八班兵器舞的呼呼生風讓人從夏日的疲憊中精神一振。行雪師傅和舞蹈演員的劍舞,剛柔相濟,把舞台表演的氣氛推向高潮。

畫臉、剪紙等喜聞樂見的節目展台前面仍然是眾多小朋友們的最愛。

標新立異 精彩紛呈

今年中華日添加了不少新節目和項目。曾經在聖路易斯的科學中心,歷史博物館和兒童博物館等地受到廣泛歡迎中華手工坊也來到了植物園。每個參加者,在了解中華文化的同時,都得到一個自己親手製作的手工作品。南京園青少年樂器表演、靜物留影、視頻展示等新節目也得到眾多欣賞。每個走過南京園的遊客都要駐步在花轎旁拍照留影,也會在大鑼前敲響帶有幸運象徵的鑼聲。

今年全新設計、裝飾、佈置的美食廣場集展示、教育、表演、品嚐為一體,營造出中華日美食街的新形象、新氛圍。眾多觀眾不僅僅觀看了中華美食的製作流程,實際動手完成自己的作品,最終還吃到了美味的菜餚。大家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清風屠得熱 力盡不知暑

這次中華日圓滿成功了!最值得稱讚的是不辭辛苦的演員們。能完美地完成這次中華日的演出,大家拼的是頑強的意志和無私的奉獻。且不說中華日排練上缺人、缺場地、缺時間等諸多不利因素,光就這厚實的演出服,平常穿在了身上就一身的汗。酷暑辦活動本身就不易,舞龍、舞獅、腰鼓表演演員們在烈日下汗如雨注,但是表演仍然一絲不苟。 8月驕陽下,厚厚的衣服,劇烈地動作,演員們要克服多大的困難、擁有多麼強的毅力才能完成這些節目。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演員們保質保量地完成了節目!這兩天各個場館的遊客不住地鼓掌喝彩、點頭稱讚就是對演員們最好地回報。揮灑的汗水,澆灌出了盛夏的果實。 
 
另外還有默默辛勞的志願者,他(她)們既有各個組織的義工,也有各個學校的學生。在這兩天的酷暑之下,他們堅守崗位,盡心盡責。從一開始的場地裝飾、展台佈置,到最後的雨中收拾道具,快速高效,任勞任怨。酷暑中的送水隊給大家帶來了清涼,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志願小隊。

中華日, 炎黃子孫齊獻力;立秋天,一霎豪雨灑庭軒

在堅持疫情防護第一的先決條件下,組委會和眾多節目負責人一起群策群力,兼顧了節目的新穎性和觀賞性。推廣了新穎的節目,推出了各種精彩的室外表演,還特地加強了餐飲服務的質量要求。時間緊,項目多,人手少,場地受限,疫情起伏等不利因素攔在大家面前,但是各個部門克服了重重困難,圓滿地為遊客獻上了精彩的節目。

今年的中華日的成功離不開所有參與者的奉獻,再次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2022年的中華日將回歸到正常的5月份舉辦,我們和廣大群眾一樣期待來年的中華日再創輝煌。

(聖路易中華日組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