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現在不是政治對抗和口罩訴訟的時候
兒童新冠感染率急速上升 情況令人擔憂

Kids sick with Covid are filling up children’s hospitals in areas seeing spikes

【聖路易時報訊】隨者疫苗接種率的滯後和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的激增和高傳染性,兒童新冠病毒感染率急速上升,全美各地的兒童醫院和兒童醫療保健需求急速增加。

通常僅在冬天才會出現的兒童呼吸道疾病,卻因新冠病毒疫情,兒童感染率卻在現在夏天急速增加,壓縮了兒童醫院可使用的床位數目,擴大了對小兒科醫生和護士的需求。

尤其是對孩子,如果呼吸困難,十分可怕恐懼,而這個正是新冠病毒的症狀,其實這對成人都很難受,更何況是一個孩子,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地區聖母湖兒童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醫學主任Kelechi Iheagwara醫師說,情況令人擔憂。

在聖母湖兒童醫院的新冠病毒患者包括3週大嬰兒到17歲的青少年,在過去的一個月裡,該家醫院不得不在一個專為20人設計的醫療空間裡,容納25或26名兒童患者,而且情況會越來越糟糕。今年7月,總病例數達到75例,是自新冠病毒疫情以來住院人數最多的一次,8月的前4天已有有27名兒童入住急診室,兒童住院人數已經超過了整個6月份人數。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NBC News)採訪六家兒童醫院報導發現,大部分的新冠病毒兒童患者是因為他們的家庭成員(通常是父母)將新冠病毒帶回家,這也是因為家裡的成年人沒有接種疫苗。

休斯頓德州兒童醫院主任病理學家兼代理主任兒科醫生Jim Versalovic說,家庭感染是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開始,是感染傳播的主要原因,是確實值得重視的問題。

還有一個特別令人擔憂的是,12歲以下的兒童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但是他們卻還無法接種疫苗。

這是包括聖路易地區,美國各地區兒童醫院面臨的兒童新冠病毒患者激增和床位短缺現況:

位於小石城的阿肯色州兒童醫院,上週有23名18歲以下的患者,10人在重症監護病房,5人使用呼吸機。

密蘇里州聖路易兒童醫院,7月最後一周有13名兒童新冠病毒急診,8月的第一周有20名兒童新冠病毒住院。

休斯頓德州兒童醫院,兒童新冠病毒確診率從3%左右上升到10%以上。幾週前,住院兒童數目為個位數,但上週上升到30多個兒童住院。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在8月6日(週五)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奧爾良兒童醫院有13名兒童因新冠病毒住院,其中6名2歲以下,重症監護病房有4名兒童,包括一名3個月大的男孩,一名23個月大的女孩,一個8歲的女孩和一個17歲的男孩。

新聞發佈會上,站在州長旁邊的兒科傳染病專家John Vanchiere醫師說,兒童新冠病毒感染非常嚴重,更會致死,現在不是政治對抗和口罩訴訟的時候,戴口罩可以挽救生命,關懷生命請戴上口罩。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今年3月至7月期間,美國至少有81名兒童死於新冠病毒,許多醫生警告說。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對於這些不斷增長的新冠病毒疫情數據,各地反應不一。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州長都是共和黨籍,他們拒絕改變他們反對使用口罩和任何其他預防措施的決定,即使在拜登總統懇求他們“幫忙”或“退讓”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