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地區做好準備 迎接阿富汗特殊移民

Joint Statement from Mayor Jones, County Executive Page Welcoming Afghan Citizens to the St. Louis Region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長Tishaura Jones、郡長Sam Page 8月17日(週二)聯合發表聲明,歡迎阿富汗特殊移民來到聖路易地區。

聯合聲明中表示,聖路易人和我們的美國同胞一樣,對阿富汗發生的人道主義災難深感悲痛。

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由於大規模戰鬥加劇,擔心塔利班(Taliban)會再次成為一個殘暴、專制的政府,為避免殘殺而離家園流離失所。

塔利班這個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曾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統治這個國家,直到2001年末美國在遭受9/11襲擊後對該組織進行打擊。今年4月,開始隨著美國和北約部隊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迅速推進,目前已控制了阿富汗北方大部分地區以及大約三分之二的版圖。

8月16日,美國國防部確認證通過特殊移民簽證計畫(Special Immigrant Visa, SIV),正在撤離至少2萬名阿富汗公民,這些阿富汗公民和社區領袖在過去的20年裡,在戰爭期間為美國做翻譯、文員、承包商等,與美國並肩作戰。

Jones市長和Page郡長表示代表聖路易社區,回應社區的呼籲,採取行動幫助這些阿富汗家庭。聖路易地區在對歡迎難民和移民這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們願意也準備好了,跟著我們的國家,歡迎阿富汗特殊移民來到我們的社區。

據了解,聖路易地區將至少分配有1千名阿富汗特殊移民的來到,主要的安置工作將來由本地區最大,安置移民難民最有經驗的聖路易國際機構(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 Louis)負責。

在未來的幾週內,這些阿富汗特殊移民家庭就能夠以新美國人的身份,在聖路易地區安頓下來,尋求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