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美食傳奇 金牌廚師馬師傅去世

St. Louis Mourns the Death of the Legendary Owner of Chef Ma’s Chinese Gourmet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美食傳奇,金牌廚師馬師傅於8月5日去世,享年59歲。出於對家人的尊重,沒有任何細節。馬師傅去世後,他的 Chef Ma’s Chinese Gourmet (10440 Page Avenue, Overland, 314-395-8797)餐廳仍然繼續營業,即使在悲痛中,餐廳員工仍致力於繼承他的志願,一如他的希望,將餐廳繼續營業。

馬師傅是一位獲得無數廚藝榮耀的廚師,包括2008年獲得德克薩斯州奧斯丁最受好評的金牌名廚獎Austin Iron Chef,馬師傅也一直以此為榮。之後推出的招牌名菜貴妃雞更是獨一無二,獲有金牌獎賞。

在傳統的中式菜餚中,馬師傅的廚藝屢屢匠心獨具,推陳出新,出色出彩,膾炙人口,在聖路易中美社區享有盛名。

40多年前,馬師傅在他的家鄉香港萬豪酒店開始了廚師生涯,之後足跡遍佈世界,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夏威夷、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地都開有他的餐廳。

馬師傅是在1990年代初期來到聖路易極富盛名的京園餐廳擔任主廚,推出無數名菜,主理大型宴會,為聖路易華裔社區熟知和喜愛。

2015年馬師傅離開京園餐廳,在Overland市Woodson路開了「好煮意」餐廳,餐廳精巧別緻、簡潔明亮,聞香下馬,再創新猶,直到數月前,馬師傅的餐廳才搬到了Page大道現址。

馬師傅的喪禮 8月18日(週三)上午十時到中午,在Valhalla Cemetery and Funeral Chapel墓園教堂 (7600 St Charles Rock Road, St. Louis, MO) 舉行。Page大道的「好煮意」餐廳繼續正常營業,這是最好的方式來懷念馬師傅,這位獻身讓世界變得更美味的一位金牌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