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達美航空員工不打疫苗每月多繳200美元 其他航空公司態度如何?

Delta will charge unvaccinated employees $200 per month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今年11月開始,將對該公司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員工每月在公司員工健康計畫中多收費200美元,該航空公司高管表示,這項政策是必須的,因為該公司需支付的新冠病毒平均住院費用為美金5萬元。

達美航空執行長Ed Bastian表示,最近幾週因新冠病毒住院的達美航空公司員工都沒有完全接種疫苗。

該航空公司8月25日(週三)還表示,9月30日以後,還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如果新冠病毒確診,該公司將停發延長工資保護。另外,自9月12日開始,未接種疫苗的員工需每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費用由公司支付,同時必須在所有達美航空公司室內 環境中戴口罩。這項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室內戴口罩規定現在立即生效。

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要求更嚴格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Inc.)則要求9月27日開始,所有美聯航員工都要達到完全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解僱。對此達美航空表示,從11月開始,每月200美元的員工健康計畫附加費應該會有同樣的效果。

達美航空表示,這項附加費僅適用於未接種疫苗的員工,不包括配偶或家屬。

達美航空目前員工疫苗接種率為75%,高於7月中旬的72%。達美航空希望員工疫苗接種率盡可能的接近100%。

其他的航空公司對員工接種疫苗的態度為,美國航空和西南航空在內的其他美國主要航空公司8月25號表示,他們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但並未規定強制接種疫苗。規模較小的Hawaiian航空和Frontier航空則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者是接受定期檢測均可。

在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高傳播危險情況下,美國目前每天新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這是自今年一月下旬以來最高數字,並且使得部分地區的急診室不堪重負。但是就全國範圍而言,新冠病毒病例增長的速度已經有所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