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終於達成紙協議
聖路易郡郡議會通過不具約束力戴口罩命令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votes 4-0 to back mask mandate without any penalties

【聖路易時報訊】在經過長達5週的辯論和法律訴訟之後,聖路易郡郡議會8月27日(週五)投票通過 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支持聖路易郡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

由投票結果中可看出黨派立場涇渭分明,郡議會四位民主黨郡議員通過,三位共和黨郡議員棄權。共和黨郡議員認為該項決議沒有法律意義,即使強制實施戴口罩命令,他們也無法贊成。

但目前尚不清楚該決議將對聖路易郡巡迴法院禁止聖路易郡執行7月26日發布的強制戴口罩公共衛生命令產生什麼影響(如果有的話)。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表示,這項決議表達了郡議會對該衛生命令的支持,將有助於鼓勵更多的人戴口罩。

原本反對戴口罩衛生命令的民主黨郡議會議長Rita Heard Days表示,郡議會通過的決議沒有約束力,只是表達對戴口罩的支持,所以她投票贊成,並稱之為”紙上協議”。

無論如何,這項投票結果讓雙方都聲稱取得了政治勝利,共和黨認為該項決議沒有任何約束力,企業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需要戴口罩。民主黨則對戴口罩衛生命令表達支持,並澄清聖路易郡郡民是否要戴口罩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