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任命新衛生局局長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

Dr. Mati Hlatshwayo Davis, An Infectious Disease Expert, Named St. Louis Health Director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 9月1日任命傳染病預防專家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擔任聖路易市衛生局局長,接替2020年5月以來一直擔任代理衛生局局長的Fredrick Echols 醫師。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計劃下個月就任。

39歲的Hlatshwayo Davis醫師目前擔任聖路易市衛生委員會委員,和聖路易John Cochran退伍軍人醫療中心醫師,曾擔任聖路易市降低愛滋病病毒感染專案 Fast Track Cities St. Louis的聯合主席。

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裡,Hlatshwayo Davis醫師是有關新冠病毒疫情及疫情對窮人和有色人種不成比例衝擊等方面的專家,經常出現在電視和電台採訪節目中,為聖路易市市民所熟悉。

她說,新冠病毒疫情是聖路易市所面臨的最緊迫問題。但她也將關注聖市槍支暴力和性傳播疾病的高傳播率。

Hlatshwayo Davis醫師表示,她的首要任務之一是提高聖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而她的所有決定都將根據科學數據證據。目前聖路易市18歲及以上的人口中有超過一半的人接種了疫苗。

Hlatshwayo Davis醫師在津巴布韋(Zimbabwe)長大,獲有克利夫蘭Lerner醫學院醫學學位,並在同樣位於克利夫蘭的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大學獲得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她在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完成了傳染病、艾滋病毒和性傳播感染方面的研究。她還在學校擔任了兩年的臨床講師,並領導學校的包容性和多元化辦公室。

她的丈夫Jesse Davis醫師是聖路易兒童醫院兒科醫生和新生兒住院醫師。

原代理衛生局局長Fred Echols醫師則繼續擔任聖路易市衛生專員,是衛生局第二把交椅。Echols 醫師曾任聖路易郡和伊利諾州公共衛生官員,2019年被當時的聖路易市市長Krewson任命為衛生局局長,但是在去年由於市議會發現他並未具有局長資格而被改任為代理局長。Echols醫師說他在海軍擔任了五年的醫生,但是並未有軍方以外的醫師執業執照。

根據聖路易市的憲章。衛生局局長必須是有執照的醫生,或美國預防醫學和公共衛生委員會認證,或者是公共衛生碩士。此外,局長必須具有三年的醫學臨床經驗,和至少三年的公共衛生工作經驗,並至少擔任有兩年的行政主管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