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疫情政治化 密州強烈反對強制接種疫苗

Gov. Mike Parson, other Missouri Republicans slam new Biden vaccine orders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下重手強制打疫苗的規定,引起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和其他幾位密州共和黨高官強烈反應,認為規定超過100名以上員工的公司必須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是對美國個人自由和企業自由原則的侮辱,在密蘇里州不受歡迎。

鼓勵人們接種疫苗的Parson州長說,接種疫苗可以保護我們免受嚴重病情的侵害,但是接種疫苗的決定是一項私人醫療保健的決定,不應該被強迫。他表示密州政府將盡全力反擊可能限制個人自由的聯邦越權規定。

正在競選美國聯邦參議員的密州總檢察長Eric Schmitt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拜登在強制接種疫苗規定方面的過度擴張,在密蘇里州站不住腳。這位已經提出法律挑戰戴口罩命令的總檢察長說,我們一定要反擊回去。

密蘇里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哥倫比亞地區共和黨參議員Caleb Rowden表示,密州州議會應該盡快採取行動保護密蘇里州人和密蘇里州企業。

來自聖查爾斯的共和黨眾議員Tony Lovasco則要求州長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密蘇里州人的個人自由。

(AP Photo/Mary Altaffer)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Joshua Sharfstein博士說,拜登總統的強制接種疫苗措施應該會對防治新冠病毒疫情有所幫助,但真正需要的是改變許多人的心態。

他說,防治新冠病毒疫情已經變得如此政治化,造成國家如此分裂,以至於看不到這個可以挽救生命的疫苗接種價值,這樣的分歧如何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