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前聖路易華大校長Mark S. Wrighton將接任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臨時校長

Wrighton appointed interim president of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名譽校長Mark S. Wrighton已被任命為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臨時校長,現任校長Thomas LeBlanc將於今年12月退休。 Wrighton臨時校長任期將從2022年1月1日開始,到2023年6月30日結束,在此期間,喬治華盛頓大學將在全球範圍內尋聘校長。Wrighton將以在華盛頓大學學術休假方式接任臨時校長。

喬治華盛頓大學位於美國華府中心,是由國會於1821年通過的一項法案創建,是哥倫比亞特區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

即將在明年一月接任喬治華盛頓大學臨時校長的Mark S. Wrighton於1995年起擔任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第14任校長。擔任校長24年,Wrighton校長將華盛頓大學在學生質量、校園改善、資源開發、課程規劃和國際聲譽方面取得了重大的進步和成就,其中包括本科申請人數增加了三倍多,增加了300多名教職員,重新設計了藝術與科學課程,以及開創生物醫學工程、公共衛生和美國文化研究課程,完成了工程、法律、商學、醫學系所等50多座新建築。華大丹佛斯校區東端的重建也在他的領導下完成。

Wrighton校長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協助喬治華盛頓大學為高品質和影響力增長新時代做好準備,該校今年慶祝建校200週年,已經在學術、教育、醫護和研究方面取得了長遠和傑出的成就,他有幸參與啟動該校第三世紀貢獻的時機。

Wrighton校長於1972年獲得加州理工學院化學博士學位,隨即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擔任化學助理教授,開始了他的學術生涯。1981-89 擔任化學系Frederick G. Keyes 主席,1989年擔任Ciba-Geigy化學主席,並於1987-90年擔任化學系系主任。1990年被任命為麻省理工學院教務長,1995年被任命為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校長。

作為高等教育的領導者,Wrighton校長獲得了無數榮譽,包括西佛羅里達大學、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聖路易Harris-Stowe州立大學和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榮譽博士學位,1992年獲得母校加州理工學院頒發傑出校友獎,1995年,他被任命為麻省理工學院名譽校友,2002年被任命為中國濟南山東大學名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