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John Minchillo)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拜登總統: 911的核心教訓是 – 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Biden, Obama, Clinton mark 9/11 in NYC with display of unity

左起: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拜登總統、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布隆伯格的搭檔戴安娜·泰勒、聯邦眾議院院長南希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出席2021年9月11日(週六)在國家9/11紀念博物館舉行的9/11紀念儀式。(Chip Somodevilla, Pool Photo via AP)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三位總統和他們的夫人2021年9月11日(週六)出席了國家911紀念博物館舉行的911紀念儀式,他們並肩站著,默哀片刻,以團結一致的方式紀念美國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20週年。

(AP)

拜登總統、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他們每個人都戴著藍絲帶,站在20年前世貿中心大樓倒塌的地點。當遊行隊伍舉旗經過時,他們將手放在胸前紀念。數百人參加了這項紀念活動,其中有些人帶著他們在恐怖襲擊中所失去摯愛親人的相片參加。

紀念儀式開始之前,一架噴氣式飛機從上空飛過,拜登總統向天空看了一眼。在儀式的大部分時間裡,他低著頭雙臂交叉,聽著被唸出的受害者名字,一度擦掉眼角的淚水。

2001年9月11日(週二)911恐怖襲擊事件當時,拜登是一名聯邦參議員,現在他首次以總統身份參加了911週年紀念,週六他在當時飛機墜毀的三個地點表達敬意,但不做演講。

副總統哈里斯在賓夕凡尼亞州Shanksville的第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發表演說,紀念原本被劫持四架飛機之一,將飛往襲擊美國國會的 這架聯合航空公司第93號航班飛機,經過機上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勇敢行動將飛機墜毀,阻止了恐怖分子襲擊國會的英勇行為。

在2001年9月11日被劫持的四架飛機中,聯合航空公司第93號航班是唯一沒有到達劫機劫恐怖分子預定襲擊目標美國國會大廈的飛機。據推測是幾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飛機上撥打了手機,了解到紐約市世貿中心和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國防部五角大廈遭到襲擊的消息。結果,乘客和機組人員決定發動反擊,從劫機者手中奪回對飛機的控制權。這架飛機在華盛頓特區西北約150英里的Stonycreek鎮的一塊田地墜毀,造成包括四名恐怖分子在內的4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白宮週五晚間發布了拜登總統錄音講話,拜登總統在講話中談到了911襲擊事件後出現的“真正意義上的國家團結”,體現出國家“無所不在的英雄 —— 在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地方”。

拜登總統說,911的核心教訓是 – 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