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沒想到 專家投票反對全部人第三劑追加疫苗

FDA advisory panel rejects widespread Pfizer booster shot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小組,9月17日(週五)以壓倒性多數投票結果,反對向大多數美國人接種第三劑輝瑞新冠病毒追加疫苗,但是贊成為65歲以上,或患有高危險嚴重疾病的人群追加第三劑疫苗。

這兩項投票結果在高度傳染性Delta新冠病毒變種病毒疫情在美國極速蔓延,和拜登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接種的全面努力情況下,造成了沉重打擊。

這個顧問小組是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所以聘請的外部委任專家所組成,他們以16票對2票出人意料的投票結果,反對大多數美國人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追加疫苗,原因是輝瑞藥廠幾乎沒有提供追加疫苗劑量安全性數據,而懷疑對一般美國人追加疫苗的價值。

美國政府在一個月前提出所有人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8個月繼續接種第三劑追加疫苗,現在追加疫苗僅適用於耆老和其他高危人群。

麻薩諸塞州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醫師Cody Meissner認為,追加疫苗不會對疫情有所重大幫助,但是所強調的主要訊息是,每個人都需要接種兩劑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Amanda Cohn醫師說,目前很明顯,未接種疫苗是造成美國疫情蔓延的主要原因。

最近幾天,美國政府內外的科學家在是否接種追加疫苗,以及哪些人應該接種追加疫苗的問題上存在分歧。而世界衛生組織也強烈反對富國在窮國沒有足夠疫苗接種第一劑的情況下,進行第三劑追加疫苗。

雖然研究顯示,接種疫苗的人免疫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追加疫苗可以扭轉這種情況,但是輝瑞疫苗仍然對嚴重疾病和死亡具有高度保護作用,包括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

拜登政府過早宣布所有人接種第三劑追加疫苗被批評為政策走在科學前面,FDA顧問小組這次所做出的投票結果直接衝擊拜登政府。目前FDA本身尚未做出自己的決定,但通常會遵循其專家顧問小組的建議。按照流程,為美國疫苗接種制定政策的CDC諮詢委員會將於週三開會,討論誰應該和要等多久接種第三劑追加疫苗等相關議題。

CDC曾表示,正在考慮為老年人、療養院居民和一線衛生保健工作人員提供追加疫苗,而不是所有成年人。

政策上需要FDA和CDC各自做出單獨的決定,才能夠接種輝瑞和Moderna第三劑追加疫苗。

美國目前的狀況是,無論健康狀況,只要想接種第三劑追加疫苗,在Walgreens或CVS藥房網站上預約大概都可以接種到,有些醫院和醫療系統已經開始為高危人群接種第三劑追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