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rederick J. Brown, AFP)
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免簽證國家 學生、學者簽證免面試

US-bou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uld enjoy visa interview waiver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國務院9月14日(週二)宣布,到2021年年底前,來自免簽證國家(Visa Waiver Program,VWP)明顯沒有問題的F、M學生簽證和學術交流訪問J簽證等申請人(學生、教授、研究學者、短期學者或專家)無需在所居住地區領事官員面試即可獲得簽證。

(Source, Adem Altan, AFP)

也就是說,美國簽證面談豁免僅適用於符合條件的國家/地區的非美國公民申請人。

這項美國非移民簽證面談豁免適用於以前簽發過任何類型的簽證,或未被拒簽過的簽證,和沒有明顯會被拒簽的簽證,以及第一次來自免簽證國家明顯沒有問題的學生簽證、交流訪問學者簽證。

有關符合條件的國家可在美國大使館、領事館和國務院的網站上查詢,如果是來自非免簽國家的申請人,所發簽證是在14歲以前簽發的,則可能需要做指紋手續,但是仍然可以獲得免面試機會。

以下是免簽證國家地區一覽表,即使可以免簽證旅行,但是事先必須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ESTA)登記並獲得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