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身先士卒 拜登總統接種第三劑輝瑞追加疫苗

Biden receives COVID-19 booster shot publicly after authorization

【聖路易時報訊】就在聯邦監管機構批准65歲或以上可以接種第三劑輝瑞追加疫苗的幾天後,拜登總統於9月27日(週一)接種了第三劑輝瑞追加疫苗。總統在接種後表示,他在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接種後都沒有出現副作用。

現年78歲的拜登總統係於去年12月21日接種了第一劑輝瑞疫苗,3週後,1月11日,他和第一夫人吉爾同時接種了第二劑疫苗。拜登總統說,70歲的第一夫人吉爾也將接種追加疫苗,但是她週一在北弗吉尼亞社區學院有課。第一夫人是是一名英語教授。

聯邦監管機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是在9月24日(週五),核准了第三劑輝瑞追加疫苗予65歲及以上和低免疫系統有需要的人群。

新冠病毒疫情因為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性,在今年春夏再次蔓延,大多數病例都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群體中,各項研究數據顯示接種疫苗是最佳的防禦方法。

現年56歲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接種了Moderna疫苗,目前聯邦監管機構尚未批准Moderna疫苗追加劑,但預計將會在未來幾週內批准。監管單位還希望能在這段時間內,盡快獲得有關嬌生疫苗追加劑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數據。

根據CDC的數據顯示,自8月中旬以來,至少有266萬美國人接種了輝瑞疫苗追加劑,大約有1億美國人完全接種了輝瑞疫苗。監管單位建議,第三劑追加疫苗和第二劑疫苗之間至少要間隔6個月。

美國開始推動第三劑追加疫苗引起世界上其他貧窮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的不滿,認為有許多國家地區甚至第一劑疫苗都無法獲得接種,他們呼籲美國暫停第三劑追加疫苗,將疫苗劑量讓給世界上其他急需的國家和地區。

專家估計,全球需要110億劑疫苗才能達到廣泛的全球群免疫。之前美國已經承諾捐贈超過6億劑,上週拜登總統在聯合國召開的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會上,再承諾捐贈額外的5億劑,使得美國總承諾捐贈疫苗劑量達到11億劑,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