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170高速/Olive交流道大興土木 中國城入口即將改觀

【聖路易時報訊】常去聖路易大學城Olive大道中國城的朋友都會發現,自170高速公路Olive大道交流道出口向東,立馬可以看到左右兩邊的建築物都拆除了,現在是一大塊地皮整建中,建築物拆遷和地皮整建的速度比預期還要快。

而由170高速公路Olive大道交流道出口以西,位於Olivette市Olive大道以南,也可以看到一大片地皮正在整建中,速度比大學城更快。

號稱中國城入口的170/Olive大道交流道即將改觀,大學城和Olivette市不久的未來也將有新的風貌。

以大學城而言,這一切都是大學城市政府2019年批准Novus Development開發公司,在上述地段多階段開發好市多(Costco)倉儲式量販店大賣場、公寓、辦公室和可能包括一家酒店的第一階段,整個項目耗資近1.9 億美元,佔地近32英畝。

大學城市政府則通過7,050萬美元稅收增量融資(Tax Increment Financing, TIF)商業開發計畫,補貼開發公司,支付新開發項目附近地區的基礎設施改善費用(街道、下水道、停車場等)。

目前Olive大道以北,除了Jeffrey Plaza商場之外,全部拆除完畢。Olive大道以南的街邊商場建築物,和其後的兩家餐廳也全部拆除完畢。圖為聖路易郵迅報所提供之施工現場鳥瞰圖。

在大學城好市多項目開發之前,緊連大學城隔壁的Olivette市則已經在170高速公路Olive大道交流道出口以西,Olive大道以南的地段,開始開發Olive Crossing商業區,這個商業混合用途區佔地12.5英畝,將包括一棟5層樓酒店、6層樓辦公大樓、4層樓的零售和辦公室大樓之多功能商業區。

Olivette市是在2019年9月批准了這個開發項目。Olivette市表示,Olive Crossing商業區將來是由東進入該市的入口門面,同時也將帶動Olive大道商業發展和投資機會。圖為Olivette市所提供之Olive Crossing商業區建築施工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