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接種疫苗人數越來越多 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再度開放

Number of Americans getting COVID-19 vaccine increases as people seek boosters and comply with employer mandates

10月8日(週五),美國副總統Kamala Harris參觀一處位在紐澤西州的疫苗接種中心。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接種追加疫苗和政府及公司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美國目前接種新冠病毒的人數穩定增長,現在是3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由於很多大公司規定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每週做新冠病毒檢測及其他書面報告,例如每天填寫是否有發燒等症狀,許多員工最後決定接種疫苗免得麻煩。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係於8月12日批准對免疫功能低下者等特殊對象新冠病毒第三劑追加疫苗。8月13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也一致投票贊成第三劑疫苗。美國大約有700萬人成年人有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

(AP)

估計如果小學生也可以開始接種疫苗時,接種人數會在幾週內激增,現在有些州已經計劃重新開放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

在密蘇里州一家之前是玩具反斗城的商店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於10月11日開放,弗吉尼亞州計劃在未來幾週內推出9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其中一個位於Richmond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車場。

科羅拉多州在9月中旬開設了4個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主要是為了因應大公司雇主的要求。在第一週,全州的疫苗接種量增加了38%。

最近美國新冠病毒疫苗的總劑量持續攀升至平均每天100萬劑量,幾乎是七月中旬的兩倍數量。

根據目前統計數據,大約還有6700萬美國成年人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現在的接種人數增加和疫苗劑量增加有部分原因是接種追加劑的人數增加,較少是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