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鼓勵接種疫苗 全民五次大抽獎結束
效果如何?

Missouri’s vaccine incentive lottery concludes with modest results

【聖路易時報訊】為鼓勵大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密蘇里州舉辦接種疫苗全民大抽獎計劃(MO VIP),自7月21日起分五次,每次抽出180名接種過疫苗的幸運州民,每人發給獎金一萬美元現金,或等值的教育基金。整個全民大抽獎活動已經於10月8日結束,共有900人幸運中獎。

活動結束後,衛生部門進行了對該項活動的評估,自活動開始到結束,共有57,117名成年人接種了疫苗並註冊參加抽獎。而抽獎活動前已經接種疫苗然後註冊參加抽獎的成年人人數大約為60萬人,青少年人數大約為3萬9千人,相較之下這個全民大抽獎的效果普通。

這個抽獎活動當初在7月開始時,正是密蘇里州Delta新冠病毒變種病毒肆虐最嚴重、病例激增的時候,如今看起來,這個全民大抽獎鼓勵接種疫苗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在今年春天密蘇里州全面推出新冠病毒疫苗時,州政府估計60%的人口會接種疫苗。在全民大抽獎之前密州的接種率約為40%,截至10月8日(週五)最後一次抽獎結束,密州的接種率略高於48%,離60%還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