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社會福利退休金40年來最大增長
七千萬美國人受惠

Social Security cost-of-living adjustment largest in decades as inflation jump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社會安全局10月13日(週三)宣布,從明(2022)年1月開始,社會福利退休金將提高5.9%,這是自1982年40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根據社會安全局估計,生活費調整(Cost-Of-Living Adjustment,COLA)額度相當於退休人士平均每月92美元,這代表退休人士每月可以領到的錢平均值從1,565美元漲到1,657美元,一對典型夫婦的退休金每月會增加154美元至2,753美元。對於在過去15年內開始退休的嬰兒潮一代來說,這是他們所見過的最大增幅。

與過去相比,過去10年生活費調整每年僅調整1.65%。今年這項生活費調整飆升主要是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結果拖累經濟,造成通貨膨脹爆發,所以退休金增加並不代表可以瘋狂的消費。

每年大約有7千萬美國人收到社會福利退休金,其中包括退休人員、殘疾人士和其他符合資格人士。而社會福利退休金會根據通貨膨脹數據每年調整,以幫助領取人士能夠應對上漲的支出。

2021年退休金調漲的幅度為1.3%,平均每月增加約20美元。根據統計數據,在過去的12年中,每年平均增幅為1.4%。

據了解,截至2021年7月的一年中,汽油、二手車、家庭暖氣、培根、雞蛋、牛肉、牛奶和老年人家庭護理的成本大幅上升,成為美國退休老年人生活成本增長最快的支出項目。

社會安全局還宣布,將2022年應繳納社會安全稅的最高收入提高到147,000美元,2021年是142,80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的醫療保險B部分的保險費率還沒有公佈。這些保費的支付通常直接從社會福利退休金支票中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