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今日学子 明日栋梁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获奖同学颁奖典礼

2022年7月10日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又迎来了她新一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十四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在学校的学业,迈向新的征程,他/她们是:朱君达,朱君和,宫放,方于朗,杨嘉锡,潘柏涵,叶思聪,张睿原,黄子越,孙小雯,富家辉,王菲,王宇琪和全沛成同学。

毕业典礼上十二年级的林洁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送上了毕业寄语。她回顾了和同学们过去十数年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中文学习上的每个脚印。她还送上了“持之以恒” 这四个字送给所有14位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仍然能持之以恒地继续学习中文,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地继续传播中国文化;持之以恒地造福于这个社会;持之以恒地去实现美好梦想;持之以恒地为奋斗目标去攀登;持之以恒地为更好的明天创造辉煌。

未能来到现场的毕业班郭嘉丁老师也通过视频,给同学们送去深深的祝福。学校董事长和校长,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对毕业生给予殷切的希望。家长代表陈紫薇女士也发表了真挚感言。

优秀毕业生孙小雯发表了声情并茂的毕业感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所有的老师、员工和家长多年来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并表示会继续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不断努力。在座的毕业生同学们都踊跃上台发表毕业感言,表达了对现代中文学校老师们的悉心教学和对父母们多年来风雨无阻来往接送的感激之情。身在外地的学生也通过视频,表达了他们长期学习中文的感受,对学校无微不至关怀的感动,以及对老师和家长深深地感激。

毕业典礼的压轴戏是由学生们领衔,云上云下,台前幕后,与老师家长们共同亲情演绎了《明天会更好》。孩子们的毕业开启了新的里程,他们肯定会以各种方式,继续为华人社区服务,不遗余力,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当天学校领导还为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典礼。让我们共同为同学们获得的成就欢呼、喝彩!他们是:

少儿组银奖 孙晟楠
少年组优秀奖 孙晟涵,张茉莉,明安妮,尹橡籽
少儿组优秀奖 曾语涵,刘夏菡,尹牧典,岳安妮,罗槿熙,赵奕霖,牛奕阳,牛丹阳

当天与会学校领导有张明惠,黄颖文,夏春生,朱晓东,陶东华,岳平,刘晓燕,蔡珍,唐志文。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的2022届毕业典礼,简约而又隆重。老师们、家长们、学校领导们以及义工朋友们为同学们而感到骄傲!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无论是家长,学生,老师,义工们,都深切地感受到圣路易华人社区在推广和传承中华文明,交流中国文化的过程中点点滴滴值得参与和回味的时光。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