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David Zalubowski,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顧問小組宣布 贊同低劑量Moderna疫苗追加劑

FDA panel endorses lower-dose Moderna COVID shot for booster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小組10月14日(週四)宣布,贊同一半劑量的Moderna疫苗追加劑。在六個月以前接種Moderna疫苗的 老年人、有健康問題和工作、生活狀況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的年輕人可以接種第三劑Moderna追加疫苗。

這項核准建議不具有約束力,但它是將疫苗追加劑擴大到數百萬美國人的關鍵一步。許多在六個月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士在FDA上個月核准輝瑞追加疫苗後,已經接種了輝瑞第三劑追加疫苗。現在接種Moderna疫苗的高風險人群也可以開始接種第三劑Moderna追加疫苗了。

至於劑量,最初的Moderna疫苗接種包括兩次100微克的疫苗注射劑量,Moderna表示,一次50微克的疫苗注射劑量應該足以作為第三劑追加劑劑量。

FDA顧問小組將在週五討論嬌生疫苗追加劑。

雖然拜登政府有此計劃,但是FDA顧問小組強調,輝瑞疫苗或Moderna疫苗第三劑追加疫苗目前都沒有建議向全民開放。

FDA將根據顧問小組的結論對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追加劑作最後決定,之後還要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所做出的追加疫苗決定。

目前美國醫學界對是否需要接種追加劑一案然存在分歧,尤其是接種疫苗追加劑的人群對像,是否應該主要用於有嚴重疾病風險的對象,而不是一般大眾。

根據Moderna所做的測試證據顯示,由於Delta新冠病毒變種病毒在7月和8月蔓延,研究發現,最近接種疫苗的人比較早接種疫苗的人病毒感染率降低了36%。

另一項針對344人的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後6個月接種追加劑能夠恢復到之前的免疫水平,對Delta變種病毒的抗體大幅增加,但這是一項小型研究。也有顧問專家擔心擔心,較低劑量的疫苗追加劑可能會減低免疫強度。

Moderna則表示,較低劑量的疫苗追加劑可以減輕發燒和疼痛副作用,同時也為全球疫苗供應鏈整留下更多的疫苗。

雖然疫苗追加劑在美國僅適用於老年人和高風險人群,但是為了遏止Delta變種病毒蔓延,以色列已在該國廣泛的使用疫苗追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