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市公立學校疫苗接種率97%
聖路易郡員工疫苗接種率74%

St. Louis Public Schools reports 97% compliance with vaccine requirement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公立學校和聖路易郡郡政府員工強制在10月15日(週五)之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根據15日最新疫苗接種率報告,聖路易市公立學校疫苗接種率為97%,聖路易郡郡政府員工疫苗接種率為74%。

聖路易市公立學校發言人George Sells表示,在近4,900名教職員員工中有120人沒有遵守學區接種疫苗的規定,其中有44名為老師,另外約有35人申請豁免,但是絕大多數約4,745名教職員遵守了這項在8月24日頒布的接種疫苗規定。

如果不遵守公立學校接種疫苗規定也沒有獲得豁免將會被停職。

聖路易市公立學校表示,不接種疫苗而被停職主要的目的不是懲罰,而是有關近20,000名學生和5,000名教師的公共衛生安全環境,學校必須要讓學生和家長知道在學校的安全性。有關學校也正在製定因教職員缺失的替代方案。

另外,聖路易市市政府約5,000名員工也應該在10月15日之前接種疫苗,目前市府接種疫苗數據尚未公佈。

據了解,只要在10月15日接種了第二劑輝瑞或Moderna疫苗,或第一劑嬌生疫苗,即可認定符合規定,雖然完全免疫要在接種疫苗後兩週內才能達到效果。

聖路易郡郡長發言人Doug Moore表示,截至10月13日(週三),郡政府2,778名全職員工中至少有2,054名(即74%)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但683名員工未接種疫苗也未申報其狀況。另外還有9名員工申請宗教豁免,一名員工申請醫療豁免。

如果申請豁免核准的員工必須戴口罩並定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郡政府的這項統計數字不包括郡警察局疫苗接種統計數字。但聖路易郡代理警察局局長Kenneth Gregory已經在10月7日(週四)發佈了一項特別命令,郡警察局員工(警察)必須遵守聖路易郡規定接種疫苗或接受每週新冠病毒檢測。10月6日(週三)是最後一天聖路易郡郡政府員工必須提報是否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