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展開有史以來第一季10天受監管獵熊季節

Missouri’s first black bear hunting season has begun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自10月18日(週一)開始展開第一季為期10天的黑熊狩獵季節,這是在今年聖路易地區多次有人目擊黑熊之後的第一個獵熊季,也是密蘇里州有史以來第一次受監管的黑熊狩獵活動。

在這為期10天的獵熊季節裡,獵熊活動僅限於密蘇里州南部的某些地區,獵熊行動只限於密蘇里州居民,並需要申請許可證才能參與狩獵。

今年密蘇里州設定了40隻熊的狩獵配額。如果在10月28日之前達到該配額,狩獵將停止。每一張狩獵許可證只准狩獵一隻熊,只有單獨的熊可以被獵殺,禁止獵殺群體或幼崽的熊。獵人必須在每天晚上10點之前電話通報密州環境保護廳狩獵結果。

密州環境保護廳估計密蘇裡州大約有800隻黑熊。據該廳熊生物學家Laura Conlee表示,黑熊以每年大約以9%的速度增長,按照這個速度,估計到2030年熊的數量將增長一倍,密州環境保護廳根據這項數據開放黑熊狩獵。

本季共發放了400張許可證,申請人則有1,600人,申請費為10元美金,許可證是在申請人中隨機選擇發放。

這項黑熊狩獵行動遭到動物保護組織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極大的批評。

首先是對黑熊的數量持懷疑態度,同時獵殺黑熊回報是採榮譽制度,沒有核實,發出有400張許可證卻只允許獵殺40隻熊,如何控制狩獵數量。

由於黑熊繁殖緩慢,過度捕殺是一個主要風險,密蘇里州黑熊群種在20世紀初因伐木和不受管制的狩獵而大量減少,直到引進阿肯色州黑熊之後漸漸增長,大約100年才增長到540隻到800隻之間。

在佛羅里達州,經過動物保護組織努力,獵熊第一季結束後該州停止了獵熊活動,動物保護組織希望大家能夠在該網站上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簽名請願,獲得足夠的簽名後,停止密蘇里州的黑熊狩獵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