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ourtesy of The Flowbird Group)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觀光+特色 聖路易叮噹車 前途未卜

Regional board to decide soon on new federal grant to restart Loop Trolley

【聖路易時報訊】因財務問題長期爭論不休的聖路易大學城Delmar Loop叮噹車(Loop Trolley)在停駛近兩年後現在又出現一線希望,持續推動Delmar Loop 2.2英里長的叮噹車發展之Loop企業家Joe Edwards希望本地區委員會很快會批准一項126萬美元的聯邦撥款,用以幫助叮噹車在明年重新開始營運。

然而政府東西門戶委員會(East-West Gateway Council of Governments)的一些主要成員尚未表示意見,其中包括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和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O. Jones,他們兩人在態度上雖然不置可否,但是有所鬆口。另外還有一些委員對此案表示懷疑甚至反對。

政府東西門戶委員會將在10月27日投票做出決定,目前已知已有一票反對,來自聖路易市市議會議長Lewis Reed,他認為還有其他有利於市區發展的優先項目需要補助。

支持叮噹車營運的人士表示,有了這筆聯邦款項,再加上叮噹車地區增加的銷售稅,可以使得叮噹車每週四至週日上午11點到晚上7點,免費供民眾搭乘這條叮噹車路線,一直到2023年年底。

到時候,支持者說,銷售稅可以恢復到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水平,甚至超過,叮噹車就可以在財務上自給自足,還可以擴大服務範圍。

為營運這條路線而設立的非營利組織Loop Trolley Co.表示,如果撥款獲得批准,目前還沒有決定確切時間決定何時恢復叮噹車營運。該組織總裁John Meyer表示,冬天可能是一個延遲營運的考慮。

政府東西門戶委員會執行董事Jim Wild表示,如果投票通過,最早可在明年1月獲得撥款。

據了解,叮噹車項目已經花費了5千1百萬美元,其中大部分是聯邦補助資金,這次期待中的126萬美元的聯邦撥款將用於建設叮噹車路線連接,和相關的街道橋樑改善部分。

至於政府東西門戶委員會所要討論的聯邦補助款總額為2,360萬美,共有15個項目提出申請,其中包括超過900萬美用於購買26輛Metro公交車,以及用於改善交通號誌和道路升級等項目。這個委員會負責監管聖路易大都會地區的聯邦運輸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