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正式核准Moderna、嬌生疫苗追加劑 混打也可以

FDA authorizes Moderna, J&J vaccine boosters; OKs ‘mix and match’ option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0月20日(週三)正式核准Moderna和嬌生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同時表示接種追加劑可不論之前接種疫苗品牌,混打也可以。FDA的這項決定為全美普及追加劑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而且由於接種追加劑不必在乎之前接種疫苗的品牌,這樣對於對某些疫苗品牌有副作用的人有所幫助,也可以更加快速靈活的推廣追加劑。

具體而言,FDA授權Moderna疫苗追加劑,在六個月以前接種Moderna疫苗的老年人、有健康問題和工作、生活狀況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的年輕人,都可以接種第三劑Moderna追加疫苗。Moderna公司表示,Moderna第三劑追加劑的劑量是前兩次注射劑量的一半,就足以再次提高免疫力。

至於這次同時獲得核准的嬌生疫苗,FDA表示,所有接種單劑嬌生疫苗者,至少要在兩個月後再接種第二劑嬌生疫苗追加劑。

FDA做出這樣有所不同的裁決,是因為疫苗的製造方式、施打劑量及時間不同而決定。嬌生疫苗的有效性一直低於兩劑的Moderna和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