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新任衛生局局長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宣誓就職

Dr. Mati Hlatshwayo Davis Sworn in as City of St. Louis Health Director

【聖路易時報訊】新任聖路易市衛生局局長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於10月20日宣誓就職,即將在本週展開衛生局局長工作。

Hlatshwayo Davis局長表示很榮幸加入並領導聖路易市衛生局團隊,確保城市中的每一位居民都能獲得最佳的醫療保健,其中並包括尊重社區的多樣性、公平性和文化、信仰、語言背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加入衛生局,Hlatshwayo Davis局長說她將全力以赴。

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O. Jones在David局長宣誓就職後表示,我期待著與她一起努力,保護市民的健康,並繼續教育社區促進疫苗接種。

Hlatshwayo Davis局長是傳染病預防專家,曾擔任聖路易市衛生委員會委員、聖路易John Cochran退伍軍人醫療中心醫師、聖路易市降低愛滋病病毒感染專案Fast Track Cities St. Louis聯合主席。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裡,Hlatshwayo Davis醫師是有關新冠病毒疫情及疫情對窮人和有色人種不成比例衝擊等方面的專家,經常出現在電視和電台採訪節目中,為聖路易市市民所熟悉。

Hlatshwayo Davis局長在津巴布韋(Zimbabwe)長大,獲有克利夫蘭Lerner醫學院醫學學位,並在同樣位於克利夫蘭的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大學獲得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她在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完成了傳染病、艾滋病毒和性傳播感染方面的研究。她還在學校擔任了兩年的臨床講師,並領導學校的包容性和多元化辦公室。

她的丈夫Jesse Davis醫師是聖路易兒童醫院兒科醫生和新生兒住院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