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住院人數減少 醫生謹慎樂觀

St. Louis doctors cautiously optimistic as fewer COVID-19 patients fill up hospital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自從今年夏天達到高峰以來,目前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住院患者人數一直在穩定下降中,醫生和衛生官員目前持謹慎樂觀態度對待疫情。

根據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數據,在過去的一周,聖路易地區四大醫院系統每日新冠病毒住院患者人數約為40名,這個數字比8月份每日大約80名的高峰期有所下降。

新冠病毒新病例和死亡人數也在下降,10月20日(週三),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新病例為541例,比過去兩週下降了33%。

Barnes-Jewish 醫院急診科臨床主任 Robert Poirier醫師 表示,這種下降趨勢可以看出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他說,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每天最多可治療 20 名 新冠病毒患者,但目前需要住院治療的新冠病毒患者較少。

這名華盛頓大學急診科的臨床主任醫師還表示絕大多數需要住院治療的人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比例大約為80%。

據了解聖路易地區大多數老年人和有潛在健康風險的人都已接種了疫苗在一年前廣泛接種疫苗之前患有慢性健康病的老年人佔住院人數的很大一部分。

但是Poirier醫師擔心隨著假期和冬天的到病例和住院人數會再次增加。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一樣在寒冷的天氣中比較容易感染傳播。

聖路易市衛生局局長Mati Hlatshwayo Davis表示新病例和住院人數的減少是令人欣慰的趨勢但是她也呼籲市民要對新冠病毒保持警惕尤其是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和住院。

Hlatshwayo Davis 局長表示聖路易地區還要繼續加強疫苗接種比例增加病毒檢測力度和 隔離及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