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AM Imag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強制接種疫苗 密蘇里州不聽聯邦的

Missouri Gov. Mike Parson issues executive order against Biden vaccine mandate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共和黨州長Mike Parson 10月29日(週四)發佈了一項行政命令,在某些情況下,拒絕執行拜登總統的聯邦強制疫苗接種指令。

聯邦規定員工超過100名的公司,必須要求員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或每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密州州長Mike Parson 29日發佈的行政命令則允許個人因宗教或醫療原因,可以拒絕接種新冠病毒,不受聯邦限制。

至於聯邦的承包商必須接種疫苗,不可以病毒檢測代替,這項規定將在12月生效,同樣的,密蘇里州也不會執行這樣的規定。

密州州長Mike Parson表示,讓我說清楚,我們鼓勵所有密蘇里人接種疫苗,但是不支持強制執行,(針對聯邦)發佈這項令令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政府系統和密蘇里人有自己做醫療保健決定的個人權利。

Parson州長的行政命令並沒有提及如何處理本地政府所做出的強制疫苗接種規定,聖路易公立學校和聖路易市、郡都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據密州衛生廳最新數據,密州完成疫苗接種人口比例為49.3%,高於8月中型的43%。然而密州的完成疫苗接種率仍然落後全國完成疫苗接種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目前全美國完成疫苗接種人口比率為57.6%。

全美除了密蘇里州不聽聯邦的強制疫苗接種指令之外,不聽話的州還有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等由共和黨主政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