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19個州就強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拜登政府提出告訴

19 states sue Biden administration over COVID vaccine rule
States include Kansas,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是否應該強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之爭議在美國越演越烈,目前有19個州直接對拜登政府提出告訴,認為不應強制聯邦承包商接種疫苗。

10月29日(週五),在密蘇里州提起的訴訟還包括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愛荷華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爾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

第二個在佐治亞州提起的訴訟還包括阿拉巴馬州、愛達荷州、堪薩斯州、南卡羅來納州、猶他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德州是在週五單獨提出訴訟,而佛羅里達州則是在週四單獨提起訴訟。

訴訟中提出,拜登政府要求聯邦承包商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的指令違反聯邦採購法,並且超越了聯邦政府權力

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共和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聯邦政府違憲,強迫聯邦承包商接種疫苗,直接影響企業和員工,更進一步加劇供應鏈和勞動力危機。聯邦政府不應該強制要求接種疫苗,這是非法、違憲的行為。

新罕布什爾州檢察總長John Formella(共和黨)則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且值得鼓勵接種,但是不能因為這樣成為違反法律的理由。

(REUTERS)

拜登當局表示,全面強制接種疫苗將有助於結束這場新冠病毒疫情,但在全國範圍內,共和黨反對疫苗接種要求,並以法律來挑戰和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