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正式核准輝瑞兒童新冠疫苗

FDA Authorizes 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for Emergency Use in Children 5 through 11 Years of Age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疫苗顧問小組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專家的意見,以及FDA對相關數據的徹底和透明評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0月29日(週五)正式核准輝瑞新冠病毒5至11歲兒童疫苗緊急使用。

FDA同時公佈下列要點:

輝瑞疫苗有效性: 5至11歲兒童的免疫反應與16至25歲的青少年和成人免疫反應相當。此外,輝瑞疫苗在5至11歲兒童中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率為90.7%。

安全性: 該疫苗的安全性在大約3,100名5至11歲的兒童中進行了研究,並且接種了疫苗,研究中沒有發現嚴重的副作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則將於下週開會討論進一步的臨床建議。

輝瑞5至11歲兒童新冠病毒疫苗也需間隔3週接種兩劑,劑量為10微克,低於12歲及以上人群的劑量30微克。

輝瑞兒童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中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手臂酸痛)、紅腫、疲勞、頭痛、肌肉和/或關節疼痛、寒戰、發燒、淋巴結腫大、噁心和食慾下降。與第一劑相比,更多的兒童在第二劑後產生副作用。副作用的嚴重程度通常為輕度至中度,並在接種疫苗後兩天內發生,大多數在一到兩天內就會消失。

數據顯示在美國,5至11歲兒童新冠病毒病例佔18歲以下新冠病毒病例的39%。CDC表示,大約有8,300名5至11歲兒童新冠病毒病例住院案例。截至10月17日,美國18歲以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為691例,其中5至11歲年齡組中有146例死亡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