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綠卡抽籤 快來不及了

Time is running out for foreigners to enter the free visa lottery to win a U.S. green card

【聖路易時報訊】渴望在沒有任何簽證擔保的情況下合法移民到美國的外國人士,現在只有幾天的時間可以來試試運氣,以獲得夢寐以求的美國綠卡。2023年多元化移民簽證計劃(俗稱綠卡抽籤)的電子登記加入參加抽籤的截止日期是11月9日(週二)中午結束,建議有意申請的人士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註冊登記。

參加綠卡抽籤註冊申請過程免費,而且非常簡單,請上網 DV-2023 program (https://dvprogram.state.gov/)。

綠卡抽籤是從合格的登記人中隨機抽取獲獎人,這項計劃是由國務院管理,將在2023年向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士分配多達5萬5千張綠卡,然後通過領事程序獲得移民簽證的批准。

美國國務院表示登記參加抽籤的人士必須符合資格國務院會在世界六個地區之間分配移民簽證。但是以下的國家人士不符合綠卡抽籤的資格,這些國家包括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國(包括香港)、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海地、洪都拉斯、印度、牙買加、墨西哥、尼日利亞、巴基斯坦、 菲律賓、韓國、英國(北愛爾蘭除外)及其附屬領土、委內瑞拉和越南。

另外申請人必須至少有高中畢業文憑或同等學歷,或在過去五年內至少在合格(至少兩年培訓)的領域要有兩年工作經驗。

2022年5月8日起,申請人將可通過申請網站點擊Entrant Status Check,輸入個人申請確認號碼得知綠卡抽籤結果及後續手續,這項網站資訊將至少維持到2023年9月30日之前。

據了解,去年申請綠卡抽籤的人數超過1千3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