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H-1B工作簽證申請費有可能再次提高 越來越貴

H-1B visa filing fees could become more expensive if US passes new Bill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如果美國通過目前擬議的預算法案,H-1B簽證申請費可能會增加。

H-1B簽證是許多在美國的國際學生畢業後要申請的工作簽證,這項簽證允許美國的雇主或公司僱用特定專業的國際學生畢業生留在美國工作。

H-1B簽證持有人只能為提出擔保的雇主工作,而且必須在美國工作至少三年,國際學生畢業後如果獲得H-1B簽證,在美國可以開始合法工作,並可以開始下一步驟申請綠卡移民。

目前研擬的提案為,每份H-1B簽證申請費增加500美元的附加費用,還有其他幾項的額外費用,其中包括雇主擔保申請綠卡額外800美元,和F-1或學生簽證申請的教育機構額外250美元。

目前的情況是,雇主或公司申請H-1B簽證基本上支付460美元,還要外加律師費等。

這個提案還建議,申請OPT的學生和調整身份的申請人就業許可表格另外收取500美元的額外費用。

據美國移民委員會的研究顯示,H-1B工作簽證填補了美國許多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職業的就業缺口,近三分之二的H-1B工作簽證申請是針對STEM職業,但是對醫療保健、商業、金融、和生命科學的行業工作需求也很高。

從2010年到2016年會計年度,H-1B工作簽證數量最高的是在紐約市都會區,其次是達拉斯、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

科技公司是贊助最多H-1B工作簽證的美國公司之一。據報導,持續贊助H-1B工作簽證的公司包括有英特爾、亞馬遜、谷歌和微軟等。

調高H-1B工作簽證申請費受到最大的影響將是小企業,每次提交H-1B或延期申請費,加律師費,加其他費用,可能會高達3萬美元。移民律師表示,僅在計算機技術行業就有超過100萬個工作崗位空缺,國會不但沒有讓H-1B申請變得更容易,反而收取更多費用,讓申請變得更困難,這是不合情理的。

至於對於擁有H-1B和L-1簽證持有者的雇主,還有4,000美元的額外費用,以及大多數的公司再選擇2,500美元的申請加急處理費用。

有評論認為,一些國會議員同情難民和沒有合法身份的個人進入美國,反而對能直接助益美國,僱用高科技的外國人視作做施捨。實際上,作為國際學生來到美國,並獲得H-1B身份,或直接以H-1B簽證被雇用,是追求美國夢的唯一可行方式,現在國會反而要提高H-1B費用,真是反其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