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式連鎖速食店「福樂雞」(Chick-fil-A)聖誕節休假兩天

Chick-fil-A will be closed Christmas weekend

【聖路易時報訊】基於基督教信仰而不在星期天和聖誕節營業的美式連鎖速食店「福樂雞」(Chick-fil-A),由於今年的聖誕節12月25日是星期六,所以全美國有將近2,600家分店的「福樂雞」今年聖誕節週末將連續兩天不營業,將於12月27日(星期一)開門營業。

雖然一星期只營業6天,總部設在喬治亞州,「福樂雞」現今已成為美國第三大速食連鎖店,僅落後於第一大麥當勞和第二大星巴克。專家表示,「福樂雞」美好的服務經驗是讓他們保持競爭力的原因之一。

「福樂雞」公司的企業宗旨是,「成為榮耀神的好管家,來實踐上帝所託付我們的工作,並帶給每位福樂雞顧客正面影響力。「福樂雞」不僅堅持星期天是安息日的傳統,也重視員工安息日敬拜的重要性,因此在星期天不營業成為他們的特色。

值得留意的是,福樂雞這家家族企業曾經向「反同性戀」組織捐款,包括救世軍(Salvation Army)和基督教運動員團契(Fellowship of Christian Athletes, FCA)。2018年,「福樂雞」向FCA捐贈了165萬美元,向救世軍捐贈了11萬5千美元。也因為如此,有一些地方但禁止這家美國最受歡迎的速食連鎖店之一開設連鎖店。

在2019年年底,「福樂雞」對其慈善基金的捐款做了重大的改變,停止了對世軍和基督教運動員團契的捐款。「福樂雞」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無論是基於信仰還是非基於信仰,任何慈善組織都不會被排除在捐款考慮之外。

同性戀權利組織GLAAD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福樂雞」應該以謹慎樂觀的態度迎接這樣的改變,對同性戀權利,「福樂雞」公司政策仍然死板。

展望未來,「福樂雞」表示將專注與教育、無家可歸和飢餓問題的組織合作,包括美國青年成就組織(Junior Achievement USA)、國際公約之家(Covenant House International)和捐款25,000美元予當地食品銀行站。

至於2022年除夕和元旦,正好是周五和周六,「福樂雞」這兩天都將全天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