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Spire警告今年冬天天然氣短缺 被批評為散播恐懼

Spire is warning of winter gas shortages. St. Louis officials call it fear-mongering

(Ivva, Flickr)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最大的天然氣配送公用事業公司Spire Inc.(Laclede Gas Company)上週向所有客戶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警告由於輸送天然氣的管道有可能被關閉,今冬天可能會出現天然氣短缺以至於沒有暖氣。這個訊息使得社區大眾陷入恐慌。

據了解,Spire公司的聖路易天然氣管道是一個長達65英里,將聖路易天然氣管道連接到伊利諾伊州的全國網絡。目前這個管道是在緊急核准命令下運營,截止日期為12月13日。Spire公司說如果不延長緊急命令繼續運營,今年冬天將有多達40萬戶家庭和企業面臨天然氣短缺而沒有暖氣。

電子郵件中甚至表示,如果沒有核准聖路易天然氣管道繼續營運,住家或企業可能會被要求關掉溫度調節器,並減少使用天然氣設備例(壁爐、烤箱或其他設備)以節約能源。

11月11日(週四),十多位聖路易地區官員向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The 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FERC)提交了一份正式意見反應書,譴責Spire的電子郵件是“最糟糕的散佈恐懼的郵件”,該電子郵件在社區中引起了不必要的恐懼。

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將在本週開會,討論是否核准Spire公司在今年冬天繼續運營在密蘇里州和伊利諾州的天然氣管道。重要的是,包括Spire公司在內的所有相關單位都相信,這個管道營運許可延期將會被批准,因此今年冬天天然氣短缺的風險很小。

但是Spire公司則堅持認為,該公司要強調管道的重要性,並且要為客戶做好準備,以防萬一天然氣管道被關閉。

事實上,雖然這個天然氣管道最近才受到關注,但是有關天然氣管道運營的法律挑戰已經持續了數個月。今年六月,聯邦上訴法院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裁定,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在2018年未能證明需求,而不當的批准了天然氣管道的興建。到目前為止,監管委員會將聖路易天然氣管道運營延長至12月13日。Spire公司希望該委員會在本週的會議上能進一步延長該期限,聖路易地區許多組織也在推動將運營時間至少延長到整個冬季。

聖路易郡郡議會11月16日(週二)就此事舉行聽證會,郡長Dr. Sam Page也要求Spire公司製定應急計劃,將聯合行政部門和郡議會,合作解決這一重要問題。Page郡長明確表示,聖路易郡絕對不會允許這場天然氣管道糾紛發生,而迫使人們在今年冬天沒有暖氣。

Spire公司(Laclede Gas Company是Spire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是密蘇里州最大的天然氣配送公用事業公司,為聖路易和密蘇里州東部十個郡大約 650,000戶住家、商業和工業客戶提供天然氣服務。公司總部位於聖路易市市中心700 Market大樓內。作為天然氣分銷業務的附屬公司,該公司經營一個地下天然氣儲存場、一個丙烷儲存場和丙烷汽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