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壓力太大了 聖路易地區各校區感恩節放假一禮拜

School districts across St. Louis add extra days off this month for mental health

【聖路易時報訊】連續近18個多月的新冠病毒疫情,和因疫情而產生的社交孤立以及各項衝突(例如戴不戴口罩,打不打疫苗),讓所有的人感受到不斷的焦慮和壓力到快受不了了,為了心理健康,涵蓋聖路易地區十多個學區決定在下週延長感恩節假期到整週一禮拜都放假。

Ladue學區總監Jim Wipke表示,學校教職員和學生們在疫情期間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學習壓力,這個壓力大到難以置信,我們決定要讓孩子有時間能夠跟上學業進度。

在這個情況下,許多老師和家長呼籲,為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是要休息一下。所以學區決定通常在感恩節前後放假幾天的假期,延長成感恩節整週停課放假。

通常感恩節之外,兩三天的放假可以用下雪天來填補,而且下雪天不上課是已經事先安排在學校日曆行程表中,可以不必補課。而且就算上課後還有下雪天,學生有需要留在家中,學區現在也可以更容易地轉成在家線上學習。

除了Ladue學區,下週感恩節多放假的學區還包括Clayton、East St. Louis、Ferguson-Florissant、Gateway Science Academy charter network、Hazelwood、Maplewood-Richmond Heights、Meramec Valley、Normandy、Orchard Farm、Riverview Gardens、St. Louis Public Schools和University City學區。目前派克衛學區(Parkway School District)、Kirkwood School District沒有安排額外的放假。

有一週的時間來放鬆和恢復活力,這個感恩節整週放假的決定普遍受到家長的歡迎,只是有些家長抱怨決定太倉促,沒有時間計劃全家旅遊,或是安排在家照顧孩子。

Ladue高中將在感恩節假期期間為大約40個提出要求的家庭提供托兒服務,並由該校高中生在志工服務時間內安排提供。該校今年還使用了聯邦新冠病毒救助資金來增加輔導員和心理健康服務。Ladue Horton Watkins高中則開設了新的課程,專注心理正念和瑜伽。

一些學區提供激勵措施提升教職員的精神心理情緒。Festus學區的老師可以通過完成兩項活動,獲得750美元的“心理健康津貼”,這些活動包括在桌上展示勵志名言、與同事分享美食、組成最喜歡的歌曲播放系列、或向同事發送鼓勵卡片等。

Kirkwood School District雖然沒有額外的感恩節放假,但是學區為全職和兼職的教職員增加了兩天假期,一個是為了鼓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另一個是為了整體的健康。

事實上,在本月早些的時候,好幾個學區將11月1日訂為放假日,以舒緩萬聖節之後的心理適應。

Ritenour學區總監Chris Kilbride表示,他在聖路易北郡學區工作了22年,從未見過如此大的壓力,他列舉了三個主要原因:

  • 在經過長時間線上虛擬教學和學習之後返校,學生們和教師們需要時間重建關係。
  • 因為長久孤立或隔離,學生的社交能力降低,導致在校打架和衝突的次數顯著增加。
  • 老師們則迫切的需要解決因虛擬教學、學習或隔離造成的學習差距。

其他的問題還包括教職員短缺,尤其是缺少代課老師,所以老師們只好互相替代而失去了他們應該有的備課時間。此外由於員工不足,聖路易公立學校的老師和校車司機還要在下班後幫忙打掃學校。Jefferson郡Northwest School District學區的學生兼職在學校擔任準備食物、清掃等工作。

Maplewood-Richmond Heights學區總監Bonita Jamison在致社區宣布感恩節整週放假的一封信中指出,我們知道本學年開始新常態,學生返校上課時一定有挑戰。但是明顯的,我們低估了過去17個月新冠病毒疫情對學區的深遠影響,尤其是我們年輕的學生。我們的學生很棒,我們要為學生繼續提供所需要的大量社交情感時間和教學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