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病例上週激增30%

St. Louis County COVID-19 cases likely trending toward ‘winter surge’, county executive says


Cases have increased 30% from last week, placing the county back into the CDC’s ‘high’ transmission category, County Executive Sam Page said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在11月15日(週一)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最近新冠病毒病例在聖路易郡發生令人擔憂的增加,他敦促社區大眾在假期臨近室內聚會增加時保持警惕,並接種疫苗。

Page郡長警告說,這可能是新冠病毒病例在入冬之時激增的開始。

根據聖路易郡衛生局的數據,截至週一,聖路易郡平均每天新增189例新冠病毒新病例,與前一週相比,新病例增加了30%。由於這個數據,聖路易郡又回到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歸類的新冠病毒高傳播類別地區。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也表示,這是這一段時間以來聖路易地區第一次看到新病例增加。

Page郡長表示,新冠病毒確診率在這幾個月之內首次上升,這種加速上升似乎是全面的,而不限於任何年齡或地域。然而5至14歲的兒童感染率仍然最高,所以為孩子們接種疫苗,和完全接種後的追加疫苗也變得更加重要。

這次的確診病例增加大多發生在學校之外,所以疫情結束的預測為時尚早。

在聖路易郡,54.5%的郡民完全接種疫苗,超過61%的郡民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另外接種疫苗追加劑的人數已經超過了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比例為2比1。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郵政編碼顯示出疫苗接種率存在很大的差異。例如,76%的Maplewood郡民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郵政編碼63017,包括Chesterfield和Town and Country的部分地區,第一劑疫苗接種率也達到76%,但是郵政編碼63133地區的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40%,這個區域包括Wellston、Pagedale和Hanley Hills的部分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