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三尺講台,三寸筆 三千桃李,三千恩
2021年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網絡謝師宴隆重繼續

文化謝師是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優秀傳統,已連續舉辦多屆。儘管因為新冠疫情而無法舉行年度例行的教師餐會,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特別推出愛心禮品及“在線敬師活動”,向所有投身於聖路易華文教育的教職員工表達謝意。

特殊時期,雖然謝師形式有所變化,但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初心不變、誠意不變、禮數不變,繼續鼓勵在校的莘莘學子努力學習、積極進取。
 
晚上近八點,網絡謝師宴即將開始,校長們和老師們,家長和學生們陸續進入了視頻會議室。在等待過程中,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家長學生們便已開始談笑風生,氣氛輕鬆愉快。

隨後謝師宴正式開始。主持人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才藝學校校長朱曉東表示,很遺憾受疫情影響,今年仍然無法舉辦實體教師敬師活動,但學校特別規劃在線活動表彰優秀教師,並在這個週末向每位教職員工致贈精美小禮品。
 
會上黃穎文董事長說,疫情對學校的實體華文教育影響廣大,目前課程改為網絡教學和部分面授課程,但是由於各位老師堅守崗位,學校的教育沒有癱垮下來,反而藉此時機另闢蹊徑向數字化教育跨出了一大步。

總校校長張明惠也進行了發言,她向今天獲得特殊貢獻的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祝賀,並肯定了她們所取得的成績。她同時也感謝陪同大家走到今天而付出努力的學生、家長、志願者和教職員工們。

此次晚會上學校特別表揚了5年教師服務獎的Robert Linnenbom老師;特殊貢獻獎的車濟風、蕭小虹、錢明星老師。她/他們之前和現在的學生紛紛送上自己對老師的祝福和感謝。老師們也做了感人的感言。沈娜老師歌唱班上的小學生們特別獻上了一首動人的歌曲,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勞動和教誨。
 
在中文學校學習對海外華人第二代是額外的一項任務,既艱苦,也有收穫。在孩子們的成長道路上老師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她們以誨人不倦、嚴肅認真的態度知識傳授;學校也竭盡全力幫助學生接觸中國的文化語言、歷史和人文。在校的、畢業的學生和老師都是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成長和成熟的見證者。

學校希望所有在校、離校的學生、教師、員工以及支願者都會珍惜這段寶貴的經歷,讓它成為你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向上的財富,在各自成功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人生更美好。

(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