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賑濟密州風災災民 慈濟發放救災物品和現金卡

十月二十四日晚上強烈的龍捲風掃過密蘇里州,重創聖瑪麗市St. Mary、弗雷德里克敦Fredericktown、法明頓Farmington and 和伊利諾州南部的切斯特Chester等四個城市。

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日) 早上九點莊慈裕等九位慈濟志工從聖路易出發,其中有三部旅行車帶著滿滿的物質前往法明頓公共圖書館(Farmington Public Library ),今天發放內容有現金卡每戶$600及毛毯,竹筒等。為了保護志工和災民的安全,當每一個人進入會場的時候被要求量體溫、戴口罩。

節目由介紹慈濟基金會影片開始,毛毯的製作,善款的來源,並恭讀上人的慰問信,志工的手語表演,”愛與關懷” 和 ”一家人”。由負責人 荘璧嘉簡介慈濟聖路易聯絡處,並感謝我們的慈善夥伴紅十字的多方協助,還有慈濟志工前來成就這次的發放活動,接著大家一起祈禱並開始發放。

每一位受災戶背後都有一個辛酸的故事,住在 Iron county 的辛西婭Cynthia 老太太,他們的家被龍捲風吹毀,當時他們夫妻兩人躲在一個櫃子和床之間,龍捲風過後他家的天花板塌下來,屋頂也漏水,她先生的拖鞋也不知道吹到哪裡去了,外面的樹也被吹的東倒西歪。當她在現場得知慈濟可以給他$600的援助時馬上淚眼盈眶,一再道感恩。

另一個家庭 朗逹 Rhonda 先生,當時他家住了13個人,龍捲風發生時他們擠在兩個廁所裡面,最小的孩子只有兩歲,外婆把它緊緊的抱在懷裡用他身體擋住,害怕他被強風吹走,幸虧家人都平安,但屋頂卻被吹走漏水了。

根據紅十字的經理 瓊恩JoAnn 說:有些災民在領到保險之後,他們就說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他們就從名單上移除,感恩這些雖然受災但心懷慈悲的災民。也非常感恩四位紅十字的成員JoAnn, Debi, Melissa, 和 Tina (MO State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特地遠從傑弗森Jefferson 和其他地方過來協助。

慈濟人終能在感恩節之前把現金卡等物質發放給災民,祝福災民在未來有一個平安吉祥的新年,並祝福大家日日平安吉祥,感恩節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