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職業橄欖球隊公羊隊撤離聖路易訴訟案和解
聖路易市、郡獲賠7.9億美元

St. Louis city and county score $790 million in Rams settlement

【聖路易時報訊】原本在聖路易的職業橄欖球隊公羊隊Rams於2016年撤離聖路易直奔洛杉磯。聖路易市、郡為此向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和公羊隊老闆Stan Kroenke提起訴訟,指稱聯盟沒有遵守球隊轉移規定、違反合約和誤導大眾。

這項訴訟經過漫長的審理攻防目前塵埃落定,雙方達成和解。聖路易市、聖路易郡和負責運營聖路易市城區美國中心圓頂體育館的地區管理局將獲得7.9億美元作為訴訟和解的一部分。

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和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11月24日(週三)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指出,這項歷史性的和解結束了漫長的訴訟歷程,為社區贏得數億美元的資金,也不要再擔心日後審判和上訴程序的不確定性,我們將決定如何使用這筆和解金。

聖路易市、郡提出的訴訟稱,公羊隊離開聖路易造成聖路易地區損失數百萬美元的收入。當時聖路易還計劃建造一座耗資11億美元的橄欖球體育館,力圖將公羊隊留在聖路易。

這項訴訟案拖延甚久,原本將在明年1月進行審判,由陪審團判定公羊隊離開密蘇里州是否違反規定,現在本案達成和解,避免了日後的枝枝節節。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商學院商業體育項目主任Patrick Rishe博士表示,這項和解是商業體育史上前所未有的結果。

Credit: Jeff Curry-USA TODAY Sports

在一份由公羊隊整理,並於2016年發布的近30頁文件顯示,公羊隊當初在2016年離開聖路易的理由是聖路易的圓頂體育館老舊,無法與其他城市國家聯盟體育館相比,同時質疑聖路易地區粉絲的支持,還聲稱與美國其他城市相比,聖路易不行。

這份文件在很大程度上沒有說出一個事實,那就是在公羊隊2016年離開時,該隊自2003年起,從來就沒有在一個賽季中獲勝的成績。

當時聖路易市議會已經通過法案,支持興建新的體育館,當時的州長Jay Nixon也試圖制定一項債券提案,以提供州政府財政支持,但並未受到密蘇里州州議會特別的支持。

代表聖路易市、郡提起訴訟的律師事務所就是Jay Nixon州長卸任後加入的律師事務所,該律師事務所將可獲得和解金7.9億美元中的一部份(2億7千6百50萬)。據聖路易商業雜誌報導,前Nixon州長並未參與這起訴訟,也沒有從訴訟中獲得賠償。

至於和解金的使用方向,有市議員建議用於整修美國中心圓頂體育館,也有郡議員建議部分用於聖路易北郡體育中心,無論如何,這筆和解金都對聖路易市、郡注入了更多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