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爆發多起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

Omicron Covid variant detected in 5 U.S. states as scientists investigate heavily mutated strain

【聖路易時報訊】12月2日(週四),美國又爆發多起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其中包括紐約市和長島有5人確診,另外明尼蘇達州、夏威夷州、加州和科羅拉多州也報告了多起病例。

紐約州州長Kathy Hochul說,紐約州的一起病例是來自長島Suffolk郡的一名67歲婦女,她最近曾前往南非,經檢測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這名婦女已接種了疫苗並出現輕微的新冠病毒症狀。Hochul州長說,新的病例沒有理由驚慌。

明尼蘇達州的衛生單位表示,一名住在該州Hennepin郡(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市在內)的男子最近前往紐約市後,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這名男子接種了疫苗,也在11月初接種了追加劑。衛生單位表示,他在11月22日首次出現輕微症狀,但目前已沒有任何症狀。 這名男子前往紐約市是參加在Javits中心舉行的2021年動漫紐約大會。

紐約州州長Kathy Hochul 12月2日表示,參加這個動漫大會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紐約市市長Bill de Blasio指出,該市已起動接觸追蹤計劃,以追踪參加大會的人。他補充說,我們應該假設該Omicron變種病毒在我們的城市已發生社區傳播。

科羅拉多州則發現了該州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確診的這位婦女最近從南非旅行回來,她已完全接種疫苗,符合接種追加劑條件但尚未接種追加劑。她的症狀輕微並在家隔離。

美國當局12月1日(週三)證實,一名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加州的舊金山居民是美國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這名患者已完全接種疫苗(Moderna疫苗),但還沒有接種追加劑,患者目前有輕度症狀,正在自我隔離中。

第一名沒有旅行史而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的病例是夏威夷州歐胡島(O‘ahu)的一位居民。夏威夷州衛生部門在新聞稿中指出,這是一起社區傳播案例,病患之前曾感染過新冠病毒,但從未接種疫苗。

目前對於Omicron變種病毒仍有許多未知數,包括該病毒是否更具傳染性和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病情。

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是疫情頭條新聞,但衛生官員提出警告說,新冠病毒早期的Delta變種病毒仍然流行,不斷在美國傳播,佔美國所有新冠病毒病例的99.9%。這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構成了嚴重的風險,如果不接種疫苗,Delta變種病毒會造成更嚴重的病情,甚至死亡。

為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和主要的Delta變種病毒可能在冬季肆虐、病例激增,拜登政府12月2日(週四)還制定了一項規定,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國際旅客,在出發前24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搭乘國內航班和公共交通工具的規定戴口罩命令延長至3月18日。拜登總統同時也向公眾表示,目前沒有封城計劃和擴大當前聯邦對接種疫苗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