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針對新冠疫情 美國採取更嚴格入境規定

Stricter testing requirements for travelers coming to the US will take effect Monday

【聖路易時報訊】為控制入冬後的新冠病毒疫情,拜登總統12月2日(週四)宣布對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提出新的更嚴格的新冠病毒檢測要求,將於12月6日(週一)起生效。

新規定要求,每一位入境美國的旅客,要在出發前一天進行新冠病毒陰性檢測,12月6日(週一)美國東部時間週一凌晨12:01開始生效。之前的規定是入境3天前進行檢測即可。

11月29日(週一)美國開始禁止所有來自南非和七個鄰國的入境旅行,不包括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但是他們必須在入境前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而不是入境後落地檢測。

這些旅行限制要持續多久目前無法確定,將視接下來幾週的疫情狀況而定。

入境美國的所有外國人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但美國公民在全球或國內乘坐飛機旅行時仍然沒有接種疫苗的要求。白宮稍早表示,未來有可能要求國內旅行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這一政策性的改變是因為應對新冠病毒Omicron變體病毒所構成的潛在威脅。專家們在努力確定該變種病毒的傳染性、致病程度及疾疫苗的防疫作用。專家表示在未來幾週和今年冬天,新冠病毒病例將會繼續增加,必須做好準備。

衛生單位繼續呼籲人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種追加劑,此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良好通風等防疫做法仍然適用於Omicron變種病毒。

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是疫情頭條新聞,但衛生官員提出警告說,新冠病毒早期的Delta變種病毒仍然流行,不斷在美國傳播,佔美國所有新冠病毒病例的99.9%。這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構成了嚴重的風險,如果不接種疫苗,Delta變種病毒會造成更嚴重的病情,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