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發現第一起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

St. Louis logs first case of COVID-19 omicron variant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官員12月3日(週五)宣布,密州在聖路易發現了第一起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的新冠病毒病例。

密蘇里州衛生廳收到公共衛生合作單位(public health partners)通知,一名最近有在國內旅行的聖路易市居民新冠病毒檢測樣本,被判定為Omicron變種病毒陽性確診,病毒檢測樣本是由商業化驗所測序,測序結果目前正在等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確認。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Donald Kauerauf表示,需要對這種Omicron變種病毒更多的了解,但可以確定的是,個人適當的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能夠保護個人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至少已在美國六個州發現,分別是內布拉斯加州、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加州、紐約州和夏威夷州。該變種係於11月24日首次在南非發現,並報告世界衛生組織。

全世界至少有30幾個國家相繼發現了Omicron變種病毒。

就聖路易地區而言,本週早些時候,聖路易大都會區疫情專案組警告說,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目前住院患者有顯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