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我真正來自哪裡?」
反亞裔仇恨犯罪從根做起

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 LAUNCHES NATIONAL CAMPAIGN TO ASSERT BELONGING AND COUNTER ANTI-ASIAN HATE WITH ARTISTS AND AAPI INFLUENCERS

【聖路易時報訊】自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全美國各地的亞裔都面臨著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件的驚人增長和威脅。這個持續的亞裔族裔危機是幾個世紀以來,全美對亞裔根深蒂固的仇外心理和固有成見的不幸結果。

值得慶幸的是,由於這場危機,喚醒了亞裔全美各地的亞裔團體和社區團結起來,共同向反亞裔仇恨犯罪(Stop Asian Hate!)展開實際行動。總部設在紐約的亞美聯合會(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 AAF)發起了一項「我真正來自哪裡?」運動,挑戰並回應主流社會每一位亞裔每天面臨的社區認同問題,讓反亞裔仇恨犯罪從根做起。

「我真正來自哪裡?」運動的背景原因是,當我們被問到你來自哪裡時,一般的回答都是來自你所居住和成長的城市,例如聖路易。但是,由於我們是亞裔,就算你是當地土生土長,所得到的反應通常是,你真正來自哪裡? 因為我們從來不被認為是自己人。

正是因為如此,亞美聯合會在全美國十大城市,選出了十位對社區著有貢獻,積極參與社區,和社區感情根深蒂固的當地亞裔企業家、藝術家和知名人士,以他們為榜樣,講述他們的個人社區故事,創作製作一系列獨特限量版海報向全美發表,表明亞裔和其他美國人一樣,將成長和居住的城市稱為真正來自的家,從根建立歸屬感。

這些城市包括紐約、休士頓、西雅圖、聖地牙哥和聖路易等,都是此次「我真正來自哪裡?」運動的重點城市之一。所選出講述他們個人社區故事,製作海報的人包括奧運速滑運動員Apolo Ohno、《瘋狂的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作者 Kevin Kwan、Instagram時尚合作夥伴總監、作家Eva Chen等。聖路易則選出了泰裔、華裔美人Shayn Prapaisilp。

Prapaisilp家族在1970年代移民美國到了聖路易,和所有移民一樣,融入社區勤懇耕耘。現在這個家族在聖路易擁有四家餐廳、兩家超級市場,分別是聖路易第一家泰式餐廳 King and I、餐廳 Oishi Sushi、Oishi Steakhouse、Chao Baan、超級市場Jays International和United Provisions。家族第二代Shayn Prapaisilp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系畢業,DePaul大學公共服務管理碩士,擔任這家家族企業副總裁。

Shayn Prapaisilp以身為聖路易人為榮,積極參與社區亞太裔政治、經濟活動,弘揚亞太裔文化,並擔任亞美商會(Asian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AACC)董事。他的成長經歷與聖路易息息相關,他的經歷和故事代表著一位聖路易人的自豪。

Shayn Prapaisilp在Tower Grove地區長大,他們家的第一個生意就是在他現在住的同一條街上,他們家住在這條街上兩、三代了,這條街和這部分的聖路易永遠存在他們家族的遺傳基因中。Shayn Prapaisilp說,我真的來自我稱為家的地方,我的名字叫Shayn Prapaisilp,我真的來自聖路易!

每一個人都可以以反亞裔仇恨犯罪捐款方式參與亞美聯合會「我真正來自哪裡?」運動,並可獲得Shayn Prapaisilp海報作為禮物。電子下載25美元,精美印刷海報150美元,所有捐款,無論金額大小,都將用於反亞裔仇恨犯罪行動、確保亞裔社區安全項目之資金。捐款請點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