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開倒車?!
波音公司停止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Boeing suspends vaccination requirement for U.S.-based employees

(CREDIT – REUTERS, LINDSEY WASSON)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飛機製造廠商波音公司,12月7日中午表示,該公司暫停對美國本土員工新冠病毒接種疫苗的要求,結束了幾週以來的爭議。據了解,有數千名波音公司員工向公司申請要求豁免疫苗接種,並對聯邦強制接種疫苗的要求鬧上法院。

波音公司在一份公司內部聲明中表示,停止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的決定是根據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地方法院停止執行拜登總統對聯邦承包商疫苗接種要求之裁決後做出的決定。

美國一些大的醫療保健連鎖店和公司,例如通用電氣、Spirit AeroSystems和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等,也暫停了強制員工接種疫苗的要求。

最近幾週,因宗教或醫療原因申請疫苗豁免的波音公司員工人數已超過1萬1千人,佔波音公司美國員工總數近9%,這個數字比當初波音公司高層預估的數字高出許多倍。而絕大多數的申請人都是出於宗教原因,這也使得美國最多員工的波音公司陷入員工宗教信仰和道德問題的爭論焦點。

在這種情況下,波音公司不得不採取相因應策略,既能保證員工安全,又能避免工廠員工和勞動力外流。

最近幾個月,來自波音公司員工的抗議,從西雅圖到南卡羅來納州也不時發生。就在這個禮拜,還有少數員工在波音公司位於聖路易Berkeley的聖路易辦公室遭到了糾察。

根據波音公司的備忘錄,該公司已有超過92%的員工完全接種疫苗或是因宗教或醫療原因豁免,顯示出波音公司很好地遵守了聯邦行政命令。

波音公司發言人補充說到,波音公司是根據法院禁止執行聯邦承包商疫苗接種要求行政命令,和一些州法律的決定,而暫停了對員工強制接種疫苗的要求。

上個月,白宮已將聯邦承包商需接種疫苗或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最後期限,推遲到明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