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是時候該停止有色人種之間的暴力了

It’s Time to Stop the Violence Between People of Color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賓州東南捷運(SEPTA)11月17日發生一起針對亞裔的仇恨暴力事件,四名非洲裔女高中生在費城地鐵列車上辱罵毆打三名亞裔男高中生,口出種族歧視語言,更將一名上前勸阻的華裔女生暴打在地;費城東南捷運警方表示,此案屬於基於種族的犯罪,四名施暴者將面臨多項指控,包括種族恐嚇(ethnic intimidation)和惡性攻擊(aggravated assault)等罪名。

這件案件發生後引起全美國亞裔社區的憤怒和不滿,不敢相信會有這種暴力事件發生,視頻在網上流傳,罪證確鑿,指證歷歷,令人髮指。

針對這個事件,聖路易普世領導委員會會長(President of the Ecumenical Leadership Council of Missouri—St. Louis Chapter) Lawrence M. Wooten主教代表聖路易黑人社區神職人員領袖,日前發函向亞裔青少年致以誠摯的歉意。以下是道歉信英文全文和中文翻譯。

是時候該停止有色人種之間的暴力了

最近費城和整個美國都被一個許多人永遠不希望發生的案件震驚了,幾名亞裔美國學生在地鐵上遭到四名非裔美國青少年的襲擊,襲擊者均為女性年齡,在17歲以下。

這四名青少年被指控犯有種族恐嚇罪,警方稱這是出於種族動機的犯罪。

首先,作為代表黑人社區神職人員領袖,我們先要向年輕的亞青少年致以誠摯的歉意。

其次,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敦促年輕的黑人年輕人,花點時間反思他們的行為以及他們行為的後果。

縱觀美國的歷史,非裔美國人都知道,僅僅因為我們是誰就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之刺痛感。例如最近的艾哈邁德·阿伯里(Ahmaud Arbery)案。亞裔美國人、西班牙裔美國人、印度裔美國人和其他人都是因為種族而成為持續攻擊的受害者。非裔美國人最不應該,也不能因為上帝創造了不同的族裔而對亞太裔美國人(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AAPI)社區或任何其他社區施暴。

密蘇里州普世領導委員會強烈譴責非裔美國人對亞裔和亞裔社區的暴力和粗魯行為,我們深表歉意,並祈禱費城事件不會阻礙目前在美國許多地方亞裔和黑人社區正在開始建立的溝通橋梁。

我們鼓勵去接觸並花時間了解亞裔,不僅僅只是要認識一個族裔類別,而是要將其視為獨特且不同的個體。非裔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有許多共同點,這些不同的背景可以成為分享經驗和攜手未來的機會。憑藉這兩個社區的所有潛力,我們相信是時候讓黑人和亞裔聯合起來,大聲宣告: 黑人的命也是命! 停止仇恨亞裔!

Lawrence M. Wooten 博士 主教
聖路易普世領導委員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