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最新廢水檢測數據顯示
Omicron變種病毒已遍布密蘇里州大部分地區

Omicron Has Spread Across Much of Missouri, New Data Shows

The highly contagious omicron coronavirus variant has spread across much of Missouri, wastewater testing data released Friday shows.

【聖路易時報訊】美聯社報導,根據12月24日(週五)公佈的廢水檢測數據顯示,高傳染性的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已遍布密蘇里州的大部分地區。

廢水監測流行病學,或下水道監測(通過對廢水進行分析,從而識別與公共衛生監測有關的生物物質或化學物質),這項技術並非是新的發現。廢水流行病學以前曾被用來檢測廢水中的製藥或工業廢棄物、藥物濫用(包括阿片類藥物的濫用)、病毒和超級細菌的出現。

廢水流行病學是抗擊、追踪新冠病毒的重要工具,一個廢水樣本可以提供有關數千人感染率的數據,這些數據對於新冠病毒檢測率較低的地區尤其重要。有研究結論得出,監測廢水中新冠病毒可作為確定局部熱點地區或人口感染的主要指標。

密蘇里州衛生廳廢水監測計畫負責人Jeff Wenzel說,目前在密蘇里州63個測試地點中,有15個地點檢測到了低水平的Omicron變種病毒,這些地區包括聖路易、堪薩斯城、杰斐遜城、哥倫比亞、布蘭森、聖約瑟夫、聯合、克林頓、沃倫斯堡和富爾頓地區。

他表示,這真不是在平安夜裡的好消息。

據了解,這次檢測報告是來自對12月13日那一周所收集的樣本進行基因測序的結果。在此之前一周所蒐集的樣本僅在兩個地區檢測到這種Omicron變種病毒,分別是是在聖約瑟夫和堪薩斯市區。

Wenzel還表示,目前Delta變種病毒仍然是密州主要病毒毒株,但未來就不敢確定。

詳細分析,當初從Alpha變種病毒切換到Delta變種病毒時,Alpha變種病毒病例下降,Delta變種病毒很快地成為主要的毒株。目前的情況是,Delta病毒的病例仍然越來越多,現在又有了Omicron變種病毒,所以目前無法確定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是否會超過Delta變種病毒病例,或者兩種變種病毒並存都是主要毒株。但普遍的認為是Omicron變種病毒將成為主要的毒株。

根據聯邦衛生官員在周一( 12月2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在全國範圍內,Omicron變種病毒佔新感染病例的73%。

聖路易郡衛生局強烈呼籲民眾戴口罩、接種疫苗並認真考慮群聚環境,避免病毒的傳播。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過去兩周密蘇里州每日新增病例的7天滾動平均值從12月8日的每天2,790.43例新病例,上升到週三的每天3,133.71例新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