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言語攻擊 生命威脅
Franklin郡衛生局長辭職

‘I just can’t take it’: Franklin County health director resigns after verbal assaults, death threats

In the letter, she said, “Resigning was not an easy decision for me, rather it was one I felt I had to make for my own safety and well-being.”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流行以來,全美各地社區受到不同程度的疫情傷害,除了不斷升高的確診率、住院率、死亡率和法律爭執不斷的戴口罩命令等衛生規定之外,全美各地衛生局官員成為言語暴力攻擊和生命危險威脅對象,多位衛生局主管辭職,衛生單位損兵折將。

密蘇里州富蘭克林郡(Franklin County)衛生局局長Angie Hittson因為受到暴力威脅,上週三12月22日證實辭職。

Angie Hittson是一名註冊護士,曾服務於於聖安東尼醫療中心和SSM Health醫院,2007年10月進入富蘭克林郡衛生局服務,2013年升任衛生局局長。

Hittson局長在辭職信中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她被威脅壓得喘不過氣來。富蘭克林郡執行追蹤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協調隔離和開設疫苗接種診所,這些種種作為卻引起仇恨不斷堆積,她甚至每天都收到言語攻擊以及暴力和死亡的威脅。

類似威脅恐嚇也發生在其他地區衛生部門。

2020年7月,杰斐遜郡衛生局在討論一項要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提案時,有民眾在郡衛生局外抗議,甚至有人威脅要去局長家門前抗議。

2020年8月,伊利諾州克林頓郡衛生局在臉書上要求社區不要對衛生局工作人員有敵意和威脅騷擾。

2020年11月,聖弗朗索瓦郡(St. Francois County)衛生局局長Amber Elliott以威脅和和騷擾為由辭職。

在全美國,根據凱撒健康新聞(Kaiser Health News)的一項分析數據顯示,自2020年4月1日以來,已有180多名州和地方公共衛生領導辭職、退休或被解僱。

這項分析還發現,八分之一的美國人,即大約4000萬人,所居住的社區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失去了當地公共衛生部門的負責人。

聖路易市前衛生局局長Fredrick Echols醫師也承認,這個位置壓力很大,也十分緊張。

在衛生局工作24年,並擔任了10年局長的林肯郡衛生局局長Brett Siefert也表達了同樣的感受。衛生局工作讓人精疲力竭,有些時候措施更像火上澆油讓人無所適從,例如防疫工作應該是專業知識和職位的領導,但是卻變成政治化,至少在密蘇里州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可以看到這項完全不必要的情形。

可惜的是,現在有些人只好以辭職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