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Middlestaedt for MPR News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因應時勢 科學且安全讓社會正常運轉
CDC放寬隔離檢疫規定 細節在此

CDC recommends shorter COVID isolation, quarantine for all

【聖路易時報訊】事情又有變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12月27日(週一)宣布新的指導建議,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隔離時間從10天減到5天,同樣,與冠病毒患者密切接觸者的檢疫隔離時間也為之縮短。CDC表示,這項隔離時間縮短的原因是有科學證據的,因為新冠病毒患者在症狀出現前兩天和後三天最具傳染性。

這項隔離時間縮短的決定還受到最近Omicron新冠病毒變體病毒病例激增的影響。

據早期研究表明,之前的新冠病毒相比,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之新冠症狀較為輕微,但傳染力強,感染人數急速增加,如果還是維持原來的隔離時間,會導致醫院、航空公司和其他的企業營運能力,影響人力資源很大。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說,美國即將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大量的病例,但並非所有的病例都會很嚴重,事實上有許多病例是無症狀的。她週一告訴美聯社,我們希望確保有一種根據科學的機制,能夠安全的讓社會保持正常運轉。

CDC就在上週,放寬了之前要求衛生保健工作人員在檢測呈陽性的情況下停止工作10天的規定。新的規定是,如果衛生保健工作人員檢測呈陰性且沒有症狀,可以在7天後重返醫療工作崗位。CDC甚至表示,如果醫療人員嚴重短缺,隔離時間可能會縮短至5天,甚至更少。

可以看出,CDC正在對公眾推動更加寬鬆的隔離和檢疫指南。

據了解,CDC的指導建議指南沒有強制性,而是對雇主、州和地方官員的建議。上週,紐約州表示,如果面臨員工嚴重短缺,該州將擴大CDC縮短隔離檢疫時間的規定至醫療保健以外的行業。

美國的其他州也很有可能縮短隔離和檢疫時間,CDC在這之前如果有統一正式的指南建議,將對解決工作人員嚴重短缺的情況大有幫助,而不是在政策上模稜兩可。

美國大學公共衛生法專家Lindsay Wiley則指出,CDC這個放鬆隔離和檢疫的指南是在很多人首次檢測呈陽性需要隔離的時候提出的,似乎讓民眾感到十分困惑

儘管如此,目前的指南細節在此:

隔離 ISOLATION

  • 隔離規定適用於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無論接種疫苗與否。
  • 計算時間從您測試呈陽性的那一天開始。
  • 感染者應隔離5天,而不是之前建議的10天。
  • 5天結束時,如果你沒有症狀,你可以恢復正常活動,但必須在任何地方戴口罩,即使是在家里和別人在一起,至少再戴五天。
  • 如果隔離5天后仍有症狀,請待在家裡直到病情好轉,然後開始五天一直戴口罩。

檢疫隔離 QUARANTINE

  • 檢疫隔離規定適用於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但自己沒有感染的人。
  • 時間從被告知他們可能已經與新冠病毒患者有密切接觸的那一天開始。
  • 之前,CDC曾表示,未完全接種疫苗並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的人應至少居家隔離10天。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免於檢疫隔離。
  • 現在CDC表示,只有接種過疫苗追加劑的並且在所有環境中都戴口罩至少10天的情況下,就可以可不需以檢疫隔離。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包括未接種追加劑的人,必須檢疫隔離5天,並在後5天戴口罩。

至於經過5天是否就沒有風險,眾說紛紜,因為實在無法確實知道何時被感染和何時接觸過。

美國傳染病學會發言人Aaron Glatt醫師表示,被新冠病毒感染後,傳播風險會在5天後大幅下降,但並不是每一個人如此。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則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戴口罩是CDC新的指導建議指南中的一個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