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新冠病毒感染率急劇上升
郡衛生局發布緊急嚴厲公共衛生警告

The St. Loui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issued an emergency public health advisory because of the dramatic rise in COVID-19 infections

【聖路易時報訊】12月28日,聖路易郡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高達2,142例,新冠病毒感染率急劇上升。聖路易郡衛生局29日發布緊急嚴厲公共衛生警告,甚至建議週末不要參加任何社交聚會活動,最好是在家慶祝新年,並提醒郡民在新年假期期間注意公共衛生安全、盡量接種疫苗、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和隨時戴上口罩。

此外,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共和黨)宣布,長達22個月的密州緊急狀態將今年年底12月31日到期,不再延續。聖路易郡認為這是一個短視的決定,將會影響到公共衛生執行能力和經濟復甦。因為取消緊急狀態,很多醫療機構和醫院的人員配備必須必須回歸正常,而不能以虛擬方式展開某些業務,國民警衛隊也無法提供支援緩解新冠病毒疫情壓力。

既然州長未能掌握新冠病毒疫情地區形勢的嚴峻性,那麼地方政府更有責任要採取行動,執行全郡範圍內戴口罩要求。

(Jacob Ford/Odessa American via AP)

聖路易郡在公共衛生警告中表示,現在是進入新冠病毒疫情中最具挑戰的時候。

大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也提醒大家,新冠病毒最大的風險是一大群人聚集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都沒有戴口罩,也都沒有接種疫苗。

聖路易市情況也十分嚴重。據市衛生局新聞稿,從12月14日開始的一周到12月21日開始的一周,聖路易市的新冠病毒病例增加了一倍多,7天平均確診率為24%,這是聖路易市自2020年3月16日出現第一例新冠病毒病例以來的最高水平。

聖路易市衛生局局長Mati Hlatshwayo Davis醫師說,有兩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Delta,Omicron)正在席捲聖路易社區。她懇求大家不要冒不必要的風險去參加大型聚會。

如果在聚會中每位參加者都接種了三劑新冠病毒疫苗,將會降低(但不是消除)新冠病毒傳染風險,還有可以在活動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定沒有感染。